【《維多莉亞》與魔鬼共舞】 | 電影介紹 | 呂玲

德國算是techno重要的音樂發源地,一開場就以techno音樂為背景的夜店,維多莉亞獨自一人在舞池中忘情的跳舞,單刀直入的帶領著我們進入最符合德國柏林的場景。

 

v001

 

維多莉亞是個有點孤獨又帶點憂傷的女孩,從西班牙來到柏林,渴望過著跟以往在音樂學校不一樣的生活,找到自己從新開始。她在夜店遇到四個看似不務正業無所事事,但可能跟她一樣在尋找自己的男孩。從最初的五人相遇,在街上、屋頂上所發生的事,有點曖昧又有點浪漫。到維多莉亞彈起梅菲斯托華爾茲後,訴說在西班牙學音樂的可悲人生時,是種再次面對自己的告解與懺悔,但也表示著她即將開始與魔鬼共舞。

 

為了boxer的報恩,從惶恐、排斥到完成任務,看著只跟你初識曖昧的人離開人世,瘋狂、迷幻、脫序、驚心動魄,維多莉亞的一夜際遇彷彿是一個人的一生,最後看著維多莉亞又恢復孤單一人走在街上背影,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但卻帶著失落。各種強烈的反應,最直接的落在主角身上,或許是角色們可以自由發揮台詞跟行為,所以會有種更直接的情緒的反應,牽動著觀看者。

 

A-1404.jpg

 

維多莉亞以一鏡到底的手法拍攝,有比較多的街景畫面,相較之前的鳥人或是2005年的創世紀有著不同的觀感。而且分分秒秒絲毫沒有差的跟現實時間一樣,片中的「時間感」讓人更貼近與投入這部電影。整片穿梭柏林大街小巷,專心的看完140分鐘下來,真讓人有點頭暈。12頁的台詞讓演員自由發揮對話,不知道是演員們有著極佳的演技還是太有默契,在只有三次的排練下就上場,扣人心弦的讓人深深投入每個細節。

 

v004

 

而更牽動觀感情緒的還有音樂,從一開場的techno到古典樂,某些時刻卻是一片空白無聲,卻給你最有張力的畫面,配合著劇情的高潮迭起,只能說這片的配樂師Nils Frahm用音樂將整部片控制的十分得宜!

 

v003

 

維多莉亞有著最柔軟的曲線牽動著人心,且十分有韌性。很像一開始在玩breakout用一種忽快忽慢的數度看著球被彈起跟落下,害怕擔心什麼時候會接不到球一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