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即轉機《危機女王》包裝精美的政治毒藥】 | 編輯觀點 | 陸坡

台灣將迎來四年一次的總統大選,從電視網路媒體和各大政黨提名一直到初選,都是熱熱鬧鬧;沸沸揚揚。就像每個成功男人背後都有一個支持他的女人,每位候選人的成功,必有個可圈可點的競選顧問團隊。

閃開讓專業來
政治競選顧問這個職業,在某方面並不管候選人的證件或國家未來。在許多方面他比較像是個案行銷專員,如何把他手上的候選人推上勝選,才是專業。如何製造話題、塑造政治人物形象風格、批擊對手周旋攻防戰都是競選顧問重要的一環。他們的工作是讓候選人當選,而不是對政治人物的政見負責。

0003.jpg
0001.jpg
 
電影故事
《危機女王》故事敘述打算東山再起的珍柏汀,嘗試著將不被看好民眾看好的玻利維亞守舊派總統候選人,推上總統大位的故事。不止講述政治鬥爭和選舉風向策略,民爭暗鬥劇情當然也少不了。但《危機女王》也敘述了政治顧問所帶來的風險和承擔的責任,例如拿一個人的性命或毀掉一個人,換來個完美助選風向這點是否妥當?在這可能會翻轉整個選情的抉擇,要狠下心?或對起自己良心?幾乎是政治顧問自己內心的交戰。

華麗背後
電影中有著相當戲劇化的發展,和批露政治陷阱和突發危機的處理模式。要化危機為轉機,將自己的負面的形象,轉變成正面事件,是《危機女王》電影劇情的一大賣點。但電影裡並非只是單純敘述競選亂開支票,與政治操弄這樣簡單。在大選結束後,女主角珍柏汀心境轉變才是這部電影最重要之處,對於不斷營造與行銷候選人的珍柏汀,自己如何看待這場總統大選,才是這部電影最精彩之處。

0002.jpg
 
選戰終將落幕
就算包裝再好,等退去包裝紙後顯露出來的還是產品本身。黑心產品不管在怎麼包裝精美,終將讓人卻步。《危機女王》展現出一次又一次的政治團隊的行銷概念;與民粹下的種種陷阱。一場不管是贏或輸都不必對全民未來負責的競選團隊,怎麼看都顯得諷刺。而在業界有著「災難」稱號的珍柏汀,對於這趟玻利維亞選戰心得是如何?就只有觀眾跟著女主角走到最後,才能去體會一場總統大選的政治運動到底有多荒謬。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