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賀歲電影《春風得意梅龍鎮》】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492145f62a661.jpg

 

劇情大綱

 

抗戰勝利後的大年除夕,在上海著名的梅龍鎮酒家廚房裡裡,名廚梅松孝,龍恩恩,方元鎮,和李一勺聯手烹制了13道令人叫絕的勝利大菜,尤以龍鳳四喜齊臨門這道壓軸菜令眾人咋舌,常言道合久必分,次年的除夕不復往年的輝煌,梅龍鎮三家另起爐灶,分崩析離。

 

數十年後,鎮家後人方鎮金經營的酒家來了一位高人,他親點了四道當年的招牌菜,並一一品評其中的不足,方鎮金暗自嘆服,他決定聯合當年另外兩家的後人,再創當年的一品難忘。不久,台北的梅家後人梅花,和香港的龍家後人鄔少龍相繼接到上海鎮家的誠摯邀請,但上海的聚首還能重現當年勝利宴的輝煌嗎?

 

p1578716600.jpg

 

《春風得意梅龍鎮》是非常經典的優質料理電影,本片卡司集結了中港台三地實力派演員,每位演員的演出皆非常出色,各有特點,加上非常棒的劇本加持,導演確實炒出了一盤好菜。

 

492145f4b6c45.jpg

 

《春風得意梅龍鎮》是部非常詳盡描寫廚師與料理之間的關係,做人和做菜的寓意的電影,本片的節奏與基調相當柔和,讓觀眾看得非常舒服無負擔,光是這一點,就令人非常佩服導演的功力;做人和做菜的道理一樣,必須要用心,才能成功,電影的教化作用透過秀色可餐的畫面,發揮到了極致。

 

492145f56f7bf.jpg

 

梅龍鎮三家的傳人有著各自的心結和困擾,想透過料理救贖自己,這個故事概念非常有戲劇衝突,編劇應記上一功,本片不疾不徐的節奏,也跟一般的賀歲片很不一樣,難能可貴的是電影本身並沒有失去緊湊性和電影感,越到後段越有漸入佳境之感。

 

p1578717804.jpg

 

演員部份,四位主角皆是有經驗的硬底子演員,而演員之間的化學效應也相當有趣動人,來自三個不同地方的主角,過程中的互動相當自然;本片的另外一個重點是料理,電影中的料理場面可說是相當考究,梅龍鎮三家招牌菜的呈現也讓人為之驚豔,壓軸大菜龍鳳四喜齊臨門的製作過程讓人印象深刻,本片的配樂也非常輕鬆好聽,會讓你更加融入劇情當中。

 

p2139776248.jpg

 

細看本片,雖然電影本身知名度不高,關注度也比當年同期的賀歲電影少很多,但本片各方面的表現皆相當優異,實在應該讓更多人知道這部好電影的存在,春節年假期間,不妨看看《春風得意梅龍鎮》,相信會讓你更有過年的感覺。

 

492145f3332c8.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