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選角開始就是挑戰,我拍的電影就是要引發爭議--夏綠蒂蘭普琳 | 風雲人物 | 半調子

活躍五十年的從影生活,已稱得上電影圈中的傳奇。
 
而以一部平淡而深刻的《45年》,入圍世界各地大大小小超過30項的女主角獎項,更是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呼聲最高的熱門入圍人選,傳奇正改寫傳奇...
 
p2170532412.jpg
 
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出生於1946年2月5日,著名歐洲女演員,是公認的歐洲文藝女皇,主演的電影總是極富鮮明色彩,且充滿話題爭議性,而超過五十年的從影生涯中,演過各類的歐美語系電影。著名的作品包括《池畔謀殺案》(2003)、《浮華一世情》(2008年)、《45年》(2015年)等。
 
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的名子或許大家覺得陌生,但看見她的樣子後絕對會有種熟悉的感覺,從影五十年的生涯,每一部電影都極具藝術氣息、每一幕表情都極富情感;但的確很少在充滿商業氣息的電影中看見她,因為她曾說過:
 
 
「每一次的選角都是真實面對障礙的挑戰,
我喜歡有性場面的電影,
因為電影就需要具備爭議性。」
 
 
夏綠蒂蘭普琳是充滿個人想法、是天馬行空的,雖然入圍過多項大獎的她,都與獎項失之交臂,但長年來的作品累積及形象塑造,卻是締造傳奇的經典戲碼。
 

 
◎2015年《45年》_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
 
p2248051837.jpg
▲飾演女主角Kate Mercer
 
不做作劇情
 
結婚即將邁向45週年的夫妻 - 凱特與傑夫,因為收到一封信寫著:「你的前女友,五十年前死在山上,現在發現屍體了。」自此,傑夫開始進入回憶中尋找自己,而凱特藉由籌辦週年派對來麻痺自己的不安與妒忌…
 
失去的比擁有的珍惜,
前任的比現任的好,
 
女人們永遠無法體會男人們,過去即過去的心態,即便想留點紳士風度,都被當成舊情復燃的種子;兩性間不安的情愫、要命的性別自尊心,一步步引導劇情走向,是老梗更是經典,也是體現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這種硬底子演員的絕佳戲碼。
 

 
◎2008年《浮華一世情》
 
p944938059.jpg
飾演女主角母親
 
不做作劇情
 
雖然電影是由著名作家的人物傳記改編,但話題依然圍繞的已故前英國王妃黛安娜的祖先史賓沙佐珍妮亞與王妃黛安娜相似的傳奇一生。
 
有錢有美貌的貴族女孩,嫁給權力傾朝的公爵,同床異夢的婚姻、密友的背叛,18世紀貴族秘密生活的寫照,愛與勇氣的故事、現實與理想的衝突 - 浮華一世情。
 

 
◎ 2003年《池畔謀殺案》_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
 
p457086771.jpg
飾演英國暢銷小說家莎拉摩登
 
不做作劇情

當古板的小說家遇上現代開放的女性;被現實及形象框架住的主角,內心對於奔放不受世俗眼光的女孩,充滿著忌妒與不耐,每日每夜的情慾壓迫衝擊著保守的內心,直到一次的意外邂逅,引起了兩女的激烈衝突,劇情乖張、強烈撕扯著現實倫理。
 
而整個過程是小說家 - 莎拉虛構幻想出來的劇情,還是想像引導現實狀況發生的結局,如幻如實,令人玩味。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