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一窺4部電影裡的櫻花飛舞吧】 | 主題特搜 | 柚子玉

三月,是櫻花綻放的時候,櫻花可以讓人有多愁善感的情緒,歡喜、憂愁、悲傷,在電影裡,櫻花成為了某種語言,一樣的櫻花,卻有不同的解讀方式,這次介紹以櫻花為背景的電影一同窺探櫻花的美吧~

《惡女花魁》 我要帶走櫻花和你
照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惡女花魁》 我要帶走櫻花和你

為蜷川實花首部電影代表作品,以艷麗及強眼的視覺張力貫穿整部電影,在故事當中可看到女生之間的勾心鬥角,但也有扣人心弦的橋段,在片尾,男主角拉著女主角前往盛開櫻花樹的地方,對於兩位主角來說,帶走的是內心還充滿夢想的自己。

片中櫻花代表著女主角的夢想,藝妓街有棵從不開花的櫻花樹,當被眾人瞧不起時,女主角發下豪語發誓說,等這棵櫻花樹開花了,就要離開這個地方,實際上,她離開時那棵從不開花的櫻花樹開出了小小的一朵花,證明了自己的任務已了,然後與男主角私奔,前往開滿櫻花的夢想天地。

《春之雪》 櫻花與悲戀
照片來源:photowant.com


《春之雪》 櫻花與悲戀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導演行定勳作品之一,改編自三島由紀夫同名小說,片中唯美且憂傷的劇情引領著觀眾進入悲情世界當中,男女主角雖然最後沒有在一起,但卻相信彼此會在一起,即使是在夢中相見....

電影當中,櫻花只出現開頭以及結尾,男女主角在一起以及分開,用櫻花比喻兩人之間的回憶,即使彼此分開了,但只要想到櫻花,就會想到彼此,訴說著曾經在一起的悲傷但幸福的時光。

《只想告訴你》櫻花傳遞無法言語的情感
照片來源:City Talk 城市通


《只想告訴你》櫻花傳遞無法言語的情感

由純愛系列導演熊澤尚人所執導,改編暢銷同名漫畫,訴說著男女主角無法傾訴的心意該如何表達,導演巧妙的表現出女主角真正想說的話,不管是男主角、朋友以及情敵,因為不說出來的話,別人永遠都不會都不會知道,整部片以這樣的手法貫穿,告訴觀眾要把握當下,及時表達自己的心意。

櫻花在電影裡表達的就是「無法傳達的心意」,兩人在櫻花樹下相遇了,當下萌芽出的情感越來越膨脹,卻無法表達出來,女主角在那時拿到的一片心型櫻花花瓣,一直被小心呵護著,也許是認為默默保藏這份心意就好不讓人知道,只是如果不好好說出口的話,那份心意也許會跟著那片花瓣一起消失。

《海街日記》充滿櫻花與家的氣氛
照片來源:photowant.com


《海街日記》充滿櫻花與家的氣氛

有小津安二郎接班人之稱的是枝裕二,以此片入選2015年坎城影展,劇情環繞在4位住在家中的姊妹,即使沒有爸爸媽媽,還是擁有屬於「家」的味道,導演以他擅長的手法,讓整部片帶有溫馨的感覺。 此部片除了有家的味道之外,另一個賣點就是風景,導演把鐮倉拍得如此的美麗,因為主題是「家」,整部片都有一種內心暖呼呼的感覺,有一幕是四妹與她同年的男孩騎腳踏車越過一整片的櫻花樹,整片綻放的櫻花讓心情沮喪的人看得都心情愉快了起來。 春天,如果想看櫻花卻因為外面天氣太冷不想出門的話,看看這四部電影賞櫻花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