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戀習曲》你信不信,一首歌就能拯救你的靈魂?】 | 編輯觀點 | 格林

一部用音樂撰寫人生的故事

px_fcen01980929_0002

兩個情場與職場都失意的人,在這世界數一數二的大都市紐約相識相遇,Gretta(Keira Knightley飾)發現男友劈腿,在這異地無所適從,每一個地方都在提醒著她被背叛的現實,而碰巧在酒吧遇見她人生的伯樂Dan(Mark Alan Ruffalo飾)決定為自己瘋狂一次,一起在錄製唱片的過程尋求自我人生。

1419326861-2873224594_n.jpg

特別的倒敘觀點

其中倒敘法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分別是從GrettaDan兩個人的角度回溯在酒吧相遇那夜,Gretta因失戀被朋友帶去酒吧喝酒後拱上台表演,唱出她的心痛;而Dan是在被開除那夜想借酒澆愁,卻意外發現美妙的聲音,那搭配著會自動演奏的樂器氛圍截然不同,同樣的地點,同一首樂曲卻能看到不同的心境!

1419326868-1915467647_n.jpg

不可或缺的元素-音樂是最誠實的呈現。

說到音樂,當然是這部電影賣點之一,片中不難發現許多琅琅上口又印象深刻的歌曲,但說到最讓人起雞皮疙瘩的一幕,就是當Dave(Adam Levine飾)興高彩烈的將剛製作好的新曲給Gretta聽時,聽著聽著Gretta眼眶漸漸濕潤,就算Dave不說,Gretta也能從旋律中發現這首歌不再是寫給她了......。

fx_fcen01980929_0014.jpg

當你走到最絕境,好像也沒什麼能失去的時候,就會豁出去了,DanGretta挑戰在紐約任一頂樓,任一巷子,任一角落去錄製專輯,就算過程中遇到任何阻礙也都迎刃而解。也許你會認為這是只有在好萊塢電影才看得到的情節,現實生活根本沒這麼幸運,我不否認,但我認為,電影總能從中帶給我們的生活些許影響。

fx_fcen01980929_0006.jpg

Lost Stars

這部電影一重播我就會觀賞,總覺得每次都能得到正面的力量,不論是情感或職場,雖然是商業電影,但是令人喜歡的,喜歡GrettaDave情感的轉變,喜歡故事設定那半美好的結局,真實化了情感那殘缺美。

fx_fcen01980929_0007.jpg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顆獨特的星星,就算曾經迷失了那又怎樣?也許轉個彎就找到路了。


本文圖片摘自photowant.com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