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火熱》越想掌握權利,越容易被反噬】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05 分鐘,劇情簡述一群科學家在海底研究中心進行醫學研究,他們以為能改變了自然生態,讓一群實驗用的鯊魚更聰明、靈敏,正蓄勢待發地向人類展開殺戮。 生化製藥廠的老闆法蘭克林(山繆傑克森 飾)提供資金讓蘇珊麥博士(莎佛朗布洛絲 飾)研究防止老年癡呆的症狀。麥博士與研究小組在位於海中央的海底研究中心,以「鯊魚」做為實驗對象,取腦中蛋白質淬煉後,注入人類壞死腦神經細胞。但蘇珊為了能夠提煉更大量的鯊魚蛋白質,擅自改變對鯊魚的養殖,讓牠們變得會思考,除了對海底研究室的人報復外,最大的目標還是要逃離這座研究中心,回到大海裡,蘇珊這群人該如何阻止這群鯊魚呢? 

5.jpg

《水深火熱》嚴格說起來是一部「娛樂性質」高的商業性電影,成功地結合動作、驚悚兩個元素,做到簡單、成熟,讓觀眾能夠很快的進入劇情裡,相較於《大白鯊》系列,《水深火熱》鯊魚出現的頻率高卻更顯真實。

1.jpg

《水深火熱》電影中許多鯊魚咬人的片段,對於小時候觀看時有許多陰影,覺得鯊魚真的是以人為主食開吃,尤其在中後段一群人在爬梯子,隨著海底建築物晃動導致梯子斷裂,詹妮絲掉入海裡,眼睜睜看著她沉入海底,下一秒卻被鯊魚狠狠咬著往上出現,那一瞬間,真的讓人覺得心驚膽跳。
 

4.jpg

《水深火熱》電影中的一個重點:「人若想改變大自然,終將被大自然反噬」,蘇珊為了能夠獲得更多資源,下一步險棋達到目的,卻沒想到導致整個研究中心毀滅。人類不斷地想要開發各種資源,向著更高、大的權利前進,想以自身智慧來駕馭著生命萬物,卻讓自然災害發生的更頻繁,或許哪天地球又會再度反撲,人類,這個曾經稱霸的高等智慧生物,也只淪為過往的一粒風中塵沙。在有限的控制之下,利用大自然給予的資源,維持地球的正常運作,對人類的傷害才能夠減到最低。 

3.jpg

《水深火熱》中有許多令人驚心動魄的畫面,企業金主法蘭克林對著眾人大肆地講述,正當內容進入高潮,一隻鯊魚突如其來的朝他咬下,也足以讓人心漏跳一拍,雖然動畫特效有些勉強,但畫面、音效配合的十足完美。 以及,蘇珊在《水深火熱》中也展現完美好身材,為了要拿回研究成果,不昔再度回到研究室,卻意外遇上一隻小鯊魚,經過了幾次纏鬥後,最終成功將鯊魚電死,為了避免自身也遭到電擊,讓自己的外衣褪去,僅僅剩下一件內衣單穿,算是在驚嚇之中謀一點小福利。
 

2.jpg

Chiyu 有話要說:《水深火熱》在「鯊魚片」系列之中,僅次於《大白鯊》的上乘佳作,讓人真心感到恐懼。在《水深火熱》結尾前卡特躲過了鯊魚的突襲後,身體也不自覺跟著卡特一起彈跳。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