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炸藥》解救鬱悶的良藥!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p2246881712.jpg

劇情大綱

拿破崙是個頗為另類的高中生,他留著一頭金色捲髮,喜歡畫著奇怪的怪獸圖畫。講話的節奏很奇怪,常常讓場面冷場,似乎在同學眼中他是個大怪咖。拿破崙想幫新朋友選上同學會會長,他倆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宣傳自己。與此同時,拿破崙也跟新認識的女生朋友--黛比,變成了好友。

p1944849707.jpg

2004年的《拿破崙炸藥》或許是美國電影史上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電影!?本片的製作成本只有40萬美金,但光在全美的票房就有4400萬美金!到底本片有著什麼樣的魔力呢?

就是一個字--冷。

p1629163661.jpg

本片充斥的各種幽默的冷笑話和畫面,令人感覺導演的思維也相當與眾不同。

拿破崙本身就是一個爆笑人物,做的事情和說的話都很怪,但是他的週遭的人更怪--親大哥一天到晚在網路聊天室跟女網友聊天,還自稱功夫小子。奶奶年紀明明很大了,還喜歡去騎沙灘摩托車,出車禍骨頭散了卻沒死。叔叔常提著要回到1982年,碎碎念自己是美式足球達人,還網購了一台時光機器。拿破崙還很白痴的試用了一下。拿破崙的好友培卓也是整天一個死表情,居然還突發奇想的要參選學生會長。

整部電影透過怪異的腳色建立延伸各種超冷又超好笑的橋段與劇情,其實還是離不開主題:自我突破與成長!每個腳色的確怪的離奇,但都有其目標與想要突破的點,但這是這部電影最激勵人心的地方,也是與一般校園電影最為不同之處--有著相當正面的主題。

p792604328.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和個人的夢想和希望,說出來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默默的做還是會有實現的一天!

整部片最有爆點的片段就是最後拿破崙在競選會上的個人跳舞solo!堪稱是近幾年來喜劇片中最有爆發力的片段!

p2194725469.jpg

《拿破崙炸藥》的影片節奏非常慢跟冷,導致影片的評價毀譽參半,但是作為一部低成本的喜劇電影,它所傳達的正面訊息已經到了極致,讓人相當印象深刻,《拿破崙炸藥》或許相當冷門,但在影片內容上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圖片出處: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