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對決】 黑暗騎士 VS 鋼鐵人 到底誰比較有錢? | 編輯觀點 | 殭君

很多人或許已經納悶這個問題很久了「到底鋼鐵人跟蝙蝠俠誰比較有錢?」,事實上這個問題可以說是「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我們可以根據鋼鐵人三部曲以及諾蘭導演的黑暗騎士三部曲來找點蛛絲馬跡、分個高下。

2

在討論誰比較有錢之前,我們要先來看看為什麼大家都會拿這兩位分別是DC以及Marvel不同公司的英雄來比較。通常是因為這兩位英雄有相當多的共同點,讓我們一一來看看:

392291_3111320002586_636097533_n1
↑難道這象徵著偉恩企業要跟史塔克工業合併了嗎?

1.富商子弟

第一個共通點,就是「很有錢」這一點,鋼鐵人的家族企業是軍火商史塔克工業,而軍火商通常都是國家採購,因此容易壟斷市場,也因此鋼鐵人很有錢可以讓他做四十二套馬克鋼鐵衣;而蝙蝠俠也是家族企業偉恩企業,偉恩企業統籌整個高譚市區內所有的食衣住行育樂,也可以說高譚市就是偉恩企業建立起來的。

11534
↑第一套在山洞裡打造出的鋼鐵人

13727
↑服裝雖然比不上鋼鐵人 但是加上智力以及道具絕對可以與之匹敵

2.聰明絕頂

鋼鐵人可以只靠一堆手工具以及破銅爛鐵,在阿富汗的沙漠山洞中打造出一個比核四更小更快更安全的小型核子反應爐以及一套能夠飛的個人裝甲。這不僅需要技術還要使用到大量的智慧,這也顯示出鋼鐵人有多麼聰明;而蝙蝠俠雖然沒有如鋼鐵人般強大的裝甲,但是他擁有的是清晰的邏輯,這項優勢搭配著他現有的裝備,絕對跟鋼鐵人不相上下。

batman
↑蝙蝠俠沒有超能力 所以只好多花點銀兩

iron man
↑話說鋼鐵人也造價不斐呀....

3.平凡人類

是的!兩位英雄都不像其他復仇者聯盟或是正義聯盟中的成員一般具有超能力,相反的兩位英雄均無任何超能力,主要是倚賴他們的裝備以及智慧,而這也顯示出他們與其他英雄的不同。

tumblr_m7le4o9qYv1qay2qs
↑蝙蝠俠的萬能管家 阿福~

20130423170243_sakutmc_997961
↑鋼鐵人的秘書兼女友 小辣椒!!

4.靠山堅硬

蝙蝠俠的靠山?不用說明當然是他的管家阿福先生~阿福不僅是一位管家同時也是蝙蝠俠的助理、司機、部份武器來源以及精神導師等等;鋼鐵人則有賈維斯來扮演相當於阿福的角色,當然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兇悍)成功的女人,不能不提的是小辣椒這位秘書兼女友,後來接手史塔克工業的CEO位置。

【分析-兩人財產大車拼】

接下來,我們要根據鋼鐵人三集以及黑暗騎士三部曲(諾蘭導演系列)中各出現的私人財產來比較到底誰比較好野:

交通工具方面:

1355285237-3239594336

首先,根據車子來說呢,鋼鐵人擁有好幾十部的中高等價位跑車。其中第一集由於劇組跟奧迪合作,所以出現的車幾乎都是奧迪。代表車是Audi R8,此款價格大約35萬美元,換算成台幣大約是1042萬台幣,也因為電影的關係,世界引發了一場R8熱潮。

acura-shield-the_avengers-32

同時另外主要四輛的跑車分別為車身彩繪火焰裝飾的古董敞篷1932年式的福特Flathead(大約38000元美元,折合台幣114萬元),測試噴射器時弄壞的1967年份的Shelby Cobra(目前拍賣會上的最高價是130萬美元,折合台幣3900萬元),橘色跑車Saleen S7(大約55萬5000元美元,折合台幣1665萬元)以及及世界上第一輛量產的電動跑車Tesla Roadster(大約10萬美金,折合台幣300萬元)。以上四輛除了Tesla Roadster台灣有一台以外,目前其他的都沒進口。而在復仇者聯盟中,劇組轉而跟Acura合作,也因此神盾局所擁有的車都是Acura。

而蝙蝠俠的車雖然都是屬於高價款,例如藍寶堅尼等等。但是他擁有的數量不多,尤其是在他隱居了八年的期間,阿福把大部分的車都賣了,剩下來的就剩一兩台藍寶堅尼以及數台蝙蝠彈跳車外加一架新亮相的蝙蝠戰機等等。

【結論】:蝙蝠俠的車雖然都是高單價,但數量不多;相反的,鋼鐵人擁有的幾乎都是中高價位超跑,因此總價來說,鋼鐵人以量取勝。

不動產方面:

2012100964503865
↑位於紐約市中心的史塔克大廈

鋼鐵人擁有紐約一棟高樓大廈(詳情請見復仇者聯盟),而我們知道,紐約的地價炒的比台北市中心還要兇,而粗略估計鋼鐵人的紐約大廈價值絕對大於帝國大廈,而他位於海邊的豪宅相信以他的裝潢以及建築技術來說,價值不會相差太多。

DK6V
↑高譚市模擬全景

而蝙蝠俠方面,雖然高譚市是一個虛構的城市,但是漫畫最初也是以紐約當做藍本,因此地價也以比照紐約為計算單位。在【蝙蝠俠:開戰時刻】中,我們可以從蝙蝠俠父親口中得知,幾乎整個高譚市的公共建築、交通設施以及政府機關等等,都是偉恩企業建造。因此,需要相當多的財力才有辦法建造一做紐約市。

【結論】:如果要打造整個紐約市,肯定要比買一棟紐約市中心房子更有錢,在不動產方面蝙蝠俠小小勝出。

2294630

【總結】

從各方面來說,鋼鐵人都大為勝出,無論是裝備抑或是交通工具等等,總價值都大於蝙蝠俠。另外,蝙蝠俠的家只被燒了一次,而鋼鐵人的家可是一共被毀了三次,或許富豪都有毀掉房子的嗜好吧!

i2012069
↑某平凡人英雄表示:錢不要可以給我沒問題...

不管表面上誰比較有錢,或許背後他們都還有一些為人不知的財產。況且,超級英雄的世界畢竟是虛構的,因此實質價格會根據時空背景而有所不同,因此這篇文章不要太認真,當做一種參考即可。

batmanironman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