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情事》獨自一個人,世界還能為誰轉動? | 編輯觀點 | 班尼羊

人生充滿著無數脆弱、無助的時刻,在每個當下都得好好把握。我們無法得知你所愛的人何時會離你而去,唯有但願自己能夠深深記住、輕輕放下生命的每一刻。《夏日情事》(This Summer Feeling‬)送給我們一段真摯內斂的療傷思念。

夏日情事summer-feeling-04.jpg

當人生又回到獨自一個人,世界還能為誰而轉動?

「我依舊覺得莎夏隨時會出現,坐下來吃掉我的半個三明治」

一天醒來,所有事情都變調了。接聞女友莎夏意外死亡的噩耗,勞倫斯的人生忽然一片空白,這一切如同夏日夢境般不真實。親人圍繞著蒼白的病床,自己就連辦理後事的力氣都蕩然全無,只能無助地找尋著逝者曾經的存在。

夏日情事summer-feeling-01.jpg

原有的人生,像是思緒、笑容都被抽離一般,頓時間似乎失去一切目標。只有痛過的人才懂得這樣的無助感。你曾經為人生努力的價值,皆隨著愛而逝去;那些過往的回憶,也如紙花般隨風飄散——想起也不是、忘卻也不能。因為當你被迫回到獨自一個人過著空白的生活,你的心,連跳動都顯得困難。

夏日情事summer-feeling-03.jpg

凝滯的三段時光、留戀的三座城市

而在這個記憶猶存的當下,或許就該選擇離開。你沒有必要立刻振作起來。長時間的沉靜、療傷,那是屬於你自己,以及那些和你有著相同傷害的人們的必要之痛。

毫無目標的勞倫斯,與莎夏的妹妹柔伊之間產生了相互依存的情感寄託。柔伊雖已有家庭,卻與其丈夫貌合神離。他們因莎夏的過世、丈夫的異離而有了相似的共同點──彼此都成了「被迫孤獨」的受害者。

夏日情事summer-feeling-02.jpg

事過柏林、巴黎、紐約,從彼此鼓勵到重新復甦,他們度過了三段重生的時光,找回曾經的心跳。三次不同時空的聚會、派對,讓人們的靈魂靠得比從前更近。歡笑、慰藉過後,他們活在當下的那一刻,站在高樓樓頂俯瞰著這些城市。生氣依舊。那成為了他們人生旅程中無可取代的記憶點。

夏日情事summer-feeling-05.jpg

你得靠自己,完成這段充滿哲理思緒的旅程

「那晚你問起我對莎夏的回憶,有趣的回憶,讓我來分享剛想起和她的一件趣事。」

夏日的戀曲,就如同片中公園草地的柔風、早晨床邊的貓咪一般,讓心增溫。你的親人、友人都會陪你度過難關,但也僅之於此,你得要找出屬於自己的夏日陽光,照耀依舊等在你前方的路。遺忘絕非良藥,唯有深深記得才能輕輕放下。你的人生必須繼續走下去,順隨你的心意,將讓你有感覺的人約出來吧。你會找到你的依戀,只要你整理好自己。

圖/美昇國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