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動作片當道,別管推理了 | 電影短評 | 十五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動作片當道,別管推理了

柯南字標1
(圖片皆取自官網公開劇照)

《名偵探柯南:純黑的噩夢》是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第20部劇場版,更為20周年大作。劇場版角色由天海祐希擔任聲優以及B'z成員松本孝弘演奏主題音樂(由大野克夫所作)兼演唱者即可見這次陣容不容小覷,作者青山剛昌更在預告片尾留下一句話:看完之後 心情會變成什麼顏色 就看你自己囉(笑)。

劇情大意為,某間諜趁隙滲透日本警方,欲竊取各國情報局的機密檔案,幸好安室透(波本)領導的日本公安局及時趕到,並於高速公路上展開激烈追逐戰,千鈞一發之際,間諜被FBI探員赤井秀一的來福槍擊中,從公路墜下懸崖。隔日,柯南一行人於東京的某水族館,意外發現失去了記憶的異色瞳的女子。柯南一行人於是陪著她、幫助她找回記憶。而「苦艾酒」卻正偷偷的觀察著一切……

對比以往前幾部劇場版,總是有讓人哭笑不得的發展與某種程度上的荒謬,如殺人動機和柯南的拯救世界的舉動,更別說完全不影響主線劇情發展故事大綱,但,這次劇組卻出乎意料,除了直接以「黑暗組織」為故事主軸,更秉棄以往受網友嫌棄的推理元素,這部劇場版完全往動作片發展。

安

在一開始的飛車追逐上就抓住觀眾的眼球,每分每秒都專注在刺激的動作場面上,那驚險的過彎和並排追逐賽,都有一種「頭文字D」的既視感,即是將鏡頭帶到擁有歡樂氣氛的少年偵探團也一樣,元太從高處墜落時被異色瞳女子「庫拉索」用滑行的方式救下的場景想必會在許多粉絲中留下深刻印象,並且再輕呼一句「太扯」,似乎加上好萊塢的運鏡手法,讓片子在3D方面一定有更好的效果。節奏緊湊的劇情,在搭配強而有力的配樂,不知不覺間,每一個場景的氣氛就渲染了腦海。

柯南庫拉索.jpg

許多劇情設定更是令人在離開電影院後念念不忘,像是少年偵探團的靠山,如此明目張膽亮出「工具人」的舉動使人哭笑不得;或者是赤井與安室在摩天輪上的對峙造就今年8月場的CWT出現許多他們的同人作品等,能讓人延續話題的電影,就是一部好電影!

這次的作品,可說是一部柯南電影的轉捩點,與之前許多的劇場版都大相逕庭,像是原作女主角小蘭配角化、動作劇情大於推理等,不得不說,相較上一部《業火的向日葵》,編劇櫻井武晴與導演靜野孔文幾乎用實績說明劇場版改變風格的重要性,是柯南劇場版中,首度在日本拿下60萬票房的亮眼成績的作品,和《業火的向日葵》幾乎相差了18.1的票房。

也許推理並非主軸,卻不能否認,這是睽違已久的經典大作!
黑暗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