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難偷的東西是什麼?小心《神偷奶爸》偷走你的心! | 編輯觀點 | 焗烤馬鈴薯

《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是一部有趣又溫馨的動畫片,2010上映。故事內容描述神偷格魯(Gru)計畫了一個世紀大竊案─將月球變小並偷走,以登上新聞頭條。過程中,格魯意外遇見三個孤兒小女孩,格魯決定以三個小女孩為他計畫的棋子,幫助他實現願望。沒想到,三個小女孩純真的愛深深打動了格魯的內心……

01
《神偷奶爸》電影海報,俏皮可愛。

以題材而言,「偷月球」著實是一個嶄新的想法。誰會想到把月球縮小再偷走呢?每個小偷,想偷的東西,無非是金錢、珠寶、貴重財物……身為神偷,想偷的是月球,確實引人入勝。月球的價值該如何估算?沒有了月球,世界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當你仰望夜空,發現月亮不見了,你會有何感受?《神偷奶爸》給了觀眾十足的好奇心。

05
格魯偷月球計畫的最大勁敵,二者攻防過招相當精彩。

再者,電影使用反派角色當主角,也是電影出奇制勝的關鍵之一。電影海報上寫著:他人壞……並不代表他心也壞。主角格魯透過收養三個小女孩,內心世界起了化學變化,他一點一滴展現內心溫柔的一面:買玩具、說故事、睡前親吻、擁抱……原本,醉心邪惡事務,卻因小女孩的出現,使得怪叔叔也變得可愛、體貼,讓電影人物的層次感豐富許多。

02
三個小女孩的意外出現,使格魯的人生產生化學變化。

另外,電影的吸睛之處,還得歸功於格魯的手下「小小兵」。因著,小小兵種種可愛的言行舉止,使得電影廣受觀眾歡迎,好感度瞬間破表。而格魯與小小兵之間的互動,也令觀眾會心而笑,使得觀賞影片感覺相當輕鬆愉快。因此,小小兵可說是為電影的佳績立下了大功。

03
格魯與小小兵的可愛互動,使得電影相當吸睛而廣受歡迎。

此外,電影中不時穿插格魯小時候的畫面,以補充說明格魯成年之後的各樣舉動,這是電影呈現給觀眾的細微之處。因著小時候被忽略,長大因而選擇冷漠;因著小時候的夢想不被肯定,長大後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因著小時候被嘲笑,長大後總是武裝自己……再對照三個小女孩,電影告訴我們:童年的感受是相當重要且不容忽視的。

04
格魯與小女孩一起到遊樂園玩,是格魯內心冰山熔化的開始。

06
 格魯為小女孩講述睡前故事,學習當一個稱職的「奶爸」。

看《神偷奶爸》,有歡笑,也有溫暖。同時,也更加感受到「愛」的力量是如何影響著每個人的生命......

《神偷奶爸》精彩預告: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