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den》真正的勇者不會孤獨 | 電影介紹 | Miss Sa

螢幕截圖 2016-09-22 17.40.10

改編轟動全球的真實事件,替中情局(CIA)工作的Snowden跳出來指控美國政府利用電腦數據以及其產品鏡頭長時間的對美國國民甚至是全球人民進行監控,行動代號為PRISM(稜鏡計劃),Snowden揭露美政府用合法掩飾非法,用糖衣包裹罪惡,美國政府則反控Snowden是匪諜罪犯而非正義英雄。對照美國政府這強悍的對手,Snowden無疑是相當弱勢的,也因此這部電影的問世,算是替弱勢的Snowden發聲,用Snowden的立場來看待這個事件,希望人權能夠被尊重,讓現在流落在國外,被俄國庇護的Snowden能得到歐巴馬的特赦,與美政府能有公平立場的面談,獲得平等的對待。

螢幕截圖 2016-09-23 11.03.26

《Snowden》屬於人物傳記類型電影,因此在人物的心境描繪上也顯得突出,Snowden由一開始的熱血愛國青年慢慢轉變成犧牲自己不畏強權跳出來指控自己的政府所進行的不法行為,當中經歷的心理轉折與思考沈澱也都明確地表現在螢幕上。前期的Snowden愛國心強烈,投身軍旅卻在訓練時雙腿受傷不得不退伍,但依舊想為國家貢獻己身,因此進入中情局(CIA),他懷著雄心壯志想用自己的電腦才華幫助國家避免再度發生像九一一恐怖攻擊的慘案。Snowden愛國心異常強大,美國彷彿是這位年輕人的信仰,他堅持不替街頭抗議的群眾簽署,因為他真的堅信美國一切美好,人們不應如此貪心,任何權益都想爭取,如同他在測謊機前一般的堅定不容考慮的說出他愛美國,但隨著他在CIA的工作時間越久,得知更多的國家機密後,一切就都不一樣了。

螢幕截圖 2016-09-22 17.42.50

他開始下意識地躲避鏡頭,即使是在他深愛女友的鏡頭前面,當他監控著無數的人們時,自己同時也被監控著,當他無法說服自己接受這種行為時,他的生活從此一塌糊塗,他拋棄了人們稱羨的工作、金錢、權力,捨棄親情、愛情,選擇揭露自己政府做的不法行為,他用身體上的自由去換取了心靈上的自由,他被視為匪諜遭全國通緝四處躲藏,但自此他不必再承受心理道德壓力,他選擇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他不會擔心他的明天會如何,因為他已經做了他覺得他應該做的事情了。就如同他與女友復合後兩人磨合調整過後的相處,失而復得的美好生活使他瞭解了「打從心底快樂,做任何事都會感到愉悅。」當他揭露出政府的監控行為後,也是如此的打從心底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是正確的,即使明天將會消失,才能一直有勇氣的力量能對抗黑暗。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