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地平線》災難當前,英雄難為。 | 電影短評 | Seth

《怒火地平線》在視覺上,用廣角鏡頭的拍攝手法,所以你可以感覺到麥克威廉斯(馬克華柏格 飾)要前往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時,鑽油平台與海的融合,有一種立體和浩大的感覺。

2016042753195273
圖片提供:CatchPlay

一開始麥克威廉斯在家裡跟女兒的相處,在女兒的眼中麥克威廉斯就是英雄般的存在,《怒火地平線》在一開始瞞下了這個伏筆,爸爸在女兒心目中地位是何等重要,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一個盡忠職守的人,在乎的是他份內的工作是否做好,與高層從利潤的考量,是完全不同的角度。

20160902162204_19
圖片提供:CatchPlay

裡面有一些比較重要的地方就是,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的權責可以去動用的裝備,萬一不是屬於該權責,動用設備危及到人員安全或裝備損壞,就會有疏失追究,電影中也可以看出當遇到危機的時候,權責如何影響人們做決策,裡面寇特羅素飾平台主任,負責深水地平線鑽油平台的安全,格外謹慎和小心翼翼,要經過很多測試去保證平台的安全,例如負壓測試。

Deepwater-Horizon43
圖片提供:CatchPlay

就以災難電影來說《怒火地平線》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不管是拍攝的角度和視野,人性面對災難和災難前的徵兆,這些節奏都抓得很好,麥克威廉斯身分上的轉換,女兒眼中重要的英雄,也是一個愛家的男人,因此在面對災難的時候,職責上要拯救受傷的人又要心繫家人,在巨大災難下,他又只是一個渺小的人類,試圖要將災難損失降低,內心受到的衝擊,只有自己知道和感受,在這樣的劇本下加深這個角色的立體感與深度。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