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琳娜》幸福,靠自己努力】 | 電影推薦 | Mickey

1

立意良善卻美中不足
《愛琳娜》是台灣新生代導演林靖傑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故事多以愛幕女主角的計程車司機為視角,搭配口白的方式演完整部電影。內容描述的是底層勞工的日常生活,結尾再搭配社會議題,雖然有大方向的選材,但主支線繁亂,主題不明確,因此電影節奏顯得有點拖戲,導演想說太多故事,卻沒有完整突出的情節,導致看到電影的中後段才知道這部電影到底要說什麼!故事呈現上略顯可惜,但創意尚佳。

2

故事大綱
男主角是從警察轉業的計程車司機,隨著經濟不景氣與種種原因,越來越多人當計程車司機,也許是入場門檻低吧?但相對的,這個職業在配偶選擇上可能就不是那麼吃香,如果又加上口才拙劣,可就更吃虧了;女主角愛琳則跟男主角完全相反,本來是工廠女工與人力市場的打工族,但憑著一股傻勁與自身努力,碰到機會趕快抓住,順利轉業成為小提琴老師。愛琳本來夢想著遇到中產階級的對象,藉此改變生活,沒想到卻遇人不淑,反而陷入低潮。曾因高齡未婚而去算過命,算命老師告訴愛琳當年會有好桃花與爛桃花,但當桃花雙雙出現時,壞桃花卻像批著羊皮的狼,把愛琳打入地獄,幸虧男主角的默默守候,最終得以幸福。

3

關心底層,用影像說話
林靖傑導演歷年作品皆以社會底層為題材,顯現出對底層生活的體悟與重視。在電影裡,男女主角都是底層勞工的代表,各自有各自的辛苦與問題要面對,而導演安排了另一個與女主角戀愛的角色,卻是中產階級的小開,有錢有權有人脈,可以輕易取得愛情的門票,也能輕易丟棄,實為諷刺,也反映了許多社會現況。

(註:以上圖片皆取自愛琳娜粉絲專頁)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