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巨猩】亞洲第一部3D動態捕捉技術拍攝,震驚影壇 | 液態魯魯米

王牌巨猩

v 亞洲第一部3D動態捕捉技術拍攝,震驚影壇
v 耗資6億台幣、歷時4年、300人技術團隊,重金打造電影新視野!
v 雷利史考特、彼得傑克森、馬丁史柯西斯等大導演 御用技術團隊助陣
v 《阿凡達》3D總監 親自參與 3D技術再飆升
v 《醜女大翻身》大導 最新喜劇動作鉅片

電影資料

片名/《王牌巨猩》
原著/《第七個球隊》許英滿 著
導演/《醜女大翻身》導演 金榮華
類型/ 熱血動作喜劇
主演/ 超級新秀 Mr. Go
         《長江七號》《星空》徐嬌
         《醜女大翻身》成東日

檔期/2013年8月9日(暫定)
級數/普級(暫定)

劇情簡介

馬戲團的一隻猩猩,因長年揮打不同道具,而練就一身超乎想像的打擊能力…葳葳是位年輕的馬戲團訓獸師,為了償還爺爺留下的債務,逼不得已只好遠離家鄉,把具有打擊潛力的大猩猩Mr. Go,讓勢利的球探簽到職棒大聯盟。Mr. Go是名符其實的「王牌巨猩」,在被球員取笑聲中敲響了無敵的全壘打之後,他陸續創造了驚人的連勝紀錄!沒有投手能夠抵擋他有力的單手揮擊,每次只能無奈的望著全壘打球飛越高牆消失在視線外。Mr. Go引爆的熱潮,轟動球壇、人氣激增,連敵對的球迷都替他歡呼,更吸引了國際媒體與球團的目光跟覬覦!

正當球隊因為勝利帶來的名利而薰心,各國球團也展開瘋狂的搶「猩」大戰之際,Mr. Go卻面臨打擊瓶頸,而只有葳葳跟球探知道這秘密;即將到來的總決賽, Mr. Go將迎戰的,是對手的新秘密武器:一位超乎想像的對手、強者中的強者!觀眾屏息,對決即將引爆,一場感動震撼的比賽就要創造驚人奇蹟!

關於電影

《王牌巨猩》是部動作喜劇電影,講述一隻會打棒球的猩猩和牠十五歲的訓獸師經紀人,進入職棒後變成超級巨星。四年前開始這個計畫時,金容華自掏腰包花了美金兩百六十七萬,成立「Dexter Films」視覺特效公司。他必須在預算美金兩千萬之內,拍出一部3D特效電影《王牌巨猩》,裡頭必須有一隻動作栩栩如生的大猩猩!當初非常不被看好,甚至有人說恐怕得花上一億美金!

為了拍《王牌巨猩》,他引進好萊塢的視覺特效科技,並網羅了韓國頂尖動畫大師及電腦專家,從一開始只有八個人的團隊,到最後成長為一百八十人的視覺特效公司,他們花了大約一年的時間研究所需的技術和開發程式。導演金容華說:「面對這麼低的預算,這簡直是不可能的夢想,我好幾次都差點放棄;但每次當我感到沮喪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要忘記過去累積而來的成功,把自己歸零,重新再來一次!於是,一百八十人瘋狂的熱情,最後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從一無所有,到創造了一個很不錯的作品!」

起先金容華認為就視覺特效而言,沒有任何3D影片可以勝過《阿凡達》。在3D電影中,視覺特效必須與實拍和諧搭配,如果這點沒做好,只會讓觀眾感到干擾以及疲憊,所以他延攬《阿凡達》3D總監Chuck Comisky擔任顧問,並且作了很大努力來降低可能帶來的干擾,金容華說:「比起《阿凡達》,《王牌巨猩》會有更多的實拍,而且看起來更真實。」就像《魔戒》裡的古魯或是《猩球崛起》的凱薩,這部片使用了動態捕捉方法來創造《王牌巨猩》中的Mr. Go。他在特效演員上放了無數個感應器,之後再用大猩猩的繪圖把演員蓋掉;並且完成了一個製作動線,騰出空間來捕捉真實素材(動態捕捉)、塑造猩猩角色的樣貌(建模)、上色和組織猩猩的毛髮(組織)、展現猩猩的動態(動畫)、調整3D的明暗(光影)、將3D角色變成2D形象(轉換)、整合實拍和繪圖(合成),然後調整整個過程以達協調。金容華導演說:「那些日子,一些好萊塢專家會來看我們到底在玩什麼把戲,他們最後都會被我們嚇到,問說怎麼可能用這麼少的錢來製造並控管整個流程,結果竟跟在好萊塢一模一樣的呈現出這些效果?!他們甚至回頭來尋求我們特效的協助!」

角色介紹

Mr. Go 

全壘打要跑回本壘  我的Home Run 是為了Go Home!「王牌巨猩」,史無前例的打擊者!擁有三百公斤的巨大身材,通曉超過兩千個字彙;他絕對不是一般在動物園或者馬戲團所看到的猩猩,他能風雲球場、且又能保護最重要的人,也就是小主人葳葳!

巨猩小檔案:

體重:285公斤
年齡:45
喜歡的食物:竹子
特殊專長:棒球、馬戲團雜耍
新秀處女作:《王牌巨猩》

徐嬌 飾演 葳葳

球場只是第二個家,我想與Mr.GO一起Go Home!十五歲的葳葳是超萌天才馬戲團訓獸師,她和大猩猩Mr. Go相依為命,為了償還債務,只好離開馬戲團,讓Mr. Go在職棒大聯盟出賽。但伴隨而來的功名成就以及現實的誘惑,卻讓葳葳迷失了方向;最後,葳葳是否能找回初衷,再與Mr. Go攜手突破現實困難,開創奇蹟並順利重回家園?徐嬌的電影處女作《長江七號》,一鳴驚人地擊敗其他一萬多名徵選演員,贏得與周星馳對戲的機會,首次演出扮演一個小男生,便獲得無數好評;爾後更和多位影壇重量級知名影星合作,包括劉德華、趙薇、劉若英…等,國際媒體讚譽其為「亞洲的達柯塔芬妮」!這次首度參與韓國電影演出《王牌巨猩》,再挑大樑與重量級新秀合作,兩人將聯手開創影壇新勢力!

2012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2011 《星空》、《戰國》
2010 《未來警察》、《越光寶盒》
2009 《花木蘭》
2008 《長江七號》

成東日 飾演 韓國超級球探

你可以用金錢買到歡呼聲,但你永遠買不到懂你的眼神!球探老手,又稱作「人口販子」,他相信職業運動的世界是用錢堆砌出來的,絕對沒有忠誠和人性,將職棒球員買進賣出,交易到不同的球隊,甚至海外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而當他買入第一隻會打棒球的猩猩Mr. Go,想的是白花花的銀子即將入袋,但卻沒意料到後續帶來一連串戲劇化的發展,即將改變他的人生!成東日,韓國的國民天王、得獎常勝軍,他擁有獨特的隨和個性和感染力。這次在《王牌巨猩》中扮演一個一開始會恨他恨得牙癢癢、爾後又會忍不住愛上他的一個亦正亦邪的角色,角色性格層次豐富、表演耍寶生動,預計即將再度橫掃各大影展影帝獎座!

導演簡介

金榮華

韓國的史蒂芬史匹柏,以拍攝充滿笑料和溫暖人心的「聰明商業大片」聞名,屢屢創下韓國最夯票房成績。首部3D立體特效大片《王牌巨猩》,創造亞洲第一個全數位角色,從全身動態捕捉、臉部表情捕捉、到立體3D,即將重寫電影歷史紀錄!他說:「我可以很驕傲的把《王牌巨猩》給任何人看,沒有角色在電影裡死掉或哭泣,但它會真真實實地觸動觀眾的情感!」

2009 《B咖大翻身》
2006 《醜女大翻身》

創作理念

幾年前,金榮華導演偶然在YouTube上看見一個影片,深受感動:由人類扶養長大的獅子Christian被野放到非洲,為了再見牠一面,牠的飼養者冒著生命危險跑到非洲野外,當金榮華導演看到Christian認出牠的飼養者並且擁抱他們,金榮華導演說:「我忍不住懷疑,真的是人類在飼養動物嗎?還是動物在支持著人類?」人類和動物的羈絆,以及動物給予的無條件的愛,或許比人類與人類彼此之間,更真實、更動人、更無私,這就是《王牌巨猩》誕生的起點!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