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更斯最經典浪漫鉅作《遠大前程》 | cycling

今年初夏台灣影壇文學電影高峰不段,先有《大亨小傳》,接下來有大文豪狄更斯最經典浪漫作品《遠大前程》,再次搬上大銀幕!2012多倫多影展觀摩片,文學電影再創新高峰!該由《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麥克紐威爾導演所指導,結合《真愛挑日子》編劇原班人馬,重金打造史詩大場面、重現19世紀倫敦風情!男主角 皮普,由傑瑞米爾文飾演,該片中他飾演為了贏得女人芳心,努力力爭上游而面臨各種價值觀挑戰的角色,再展繼史蒂芬史匹柏的《戰馬》之後,對於角色的挑戰以及企圖心。


遠大前程


該片更延攬兩屆奧斯卡提名、BAFTA得主雷夫范恩斯,曾經在《哈利波特》裡飾演大反派佛地魔,這次再度與導演麥克紐威爾合作,佛地魔將與戰馬王子來場精采對戰! 導演麥可紐威與雷夫范恩斯是老搭檔了,他說,「雷夫范恩斯很擅長處理暴力,我要這個角色變成一個非常暴力、所有人都怕他的一個角色!而他非常聰明,讓這個角色更豐富更多面,同時呈現令人畏懼以及同情的一面!非常高竿!」一場雷夫范恩斯與傑瑞米爾文的兩人精彩對戲,雷夫范恩斯飾演的富豪逃犯與他資助對象傑瑞米爾文首度重逢,雷夫范恩斯首先彬彬有禮的與雷夫范恩斯相認,從頭到腳都不放過、品頭論足著看著傑瑞米爾文,這個因為有他的資助,而得以從小鐵匠變成了俊美紳士。爾後傑瑞米爾文的害怕、畏懼不義之財、卻又無法拒絕、貪戀現下物質生活;雷夫范恩斯使出了無法拒絕的威脅帶利誘,他坐在爐火前娓娓道來所有苦衷,讓人不自覺的就被說服站在這個囚犯這一邊,價值觀的道德天平就此搖擺不斷。


遠大前程


傑瑞米爾文說:「我真的太崇拜雷夫范恩斯了!花了一個星期跟他待在一個小房間裡面對戲、飆戲、磨戲,遠遠勝我在表演學校一年所學的!他瞬間的情緒爆發力、或者是懼怕地躺在床上指使我去門口把風,自己卻抱著刀微微顫抖恐懼入睡,每個表演都讓我好感動!你會怕他、也會好同情他!」該片電影製片人也非常激賞傑瑞米爾文的表現,「詮釋這個角色要非常小心,因為很有可能就會演得讓觀眾討厭;但傑瑞米爾文不會,他是一個能夠展現角色所有複雜心境、但又不會走火入魔的演員!」


遠大前程


電影《遠大前程》講述出身貧寒的孤兒皮普,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遇人不淑的富婆哈維森小姐,並遇見她冷漠高傲的養女艾絲黛拉,就此陷入瘋狂的迷戀中,不料哈維森小姐卻要艾絲黛拉玩弄男人的感情,對天下男人展開報復!皮普為了擄獲美人芳心,立志成為一名有錢紳士,因為一個神秘捐助人的幫助,他搖身一變進入倫敦的上流社會,並對艾絲黛拉積極展開追求,然而,隱藏在他大筆財富背後的驚人事實,將會摧毀他珍愛的一切…!該片將於5月24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