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安排》從人生勝利組到憤世嫉俗,威爾史密斯帶你看如何從低谷重拾人生信念!】 | 編輯觀點 | Shrek

由《穿著PRADA的惡魔》導演大衛法蘭科召集兩位奧斯卡得主〈海倫米蘭、凱特溫絲蕾〉以及三位奧斯卡提名人〈威爾史密斯、艾德華諾頓、綺拉奈特莉〉重量級卡司的《最美的安排》在聖誕節前夕強勢衝擊《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movie_016019_199911

原本是廣告公司經理人生勝利組的男主角霍華〈威爾史密斯 飾〉在他失去女兒後變的抑鬱並對未來充滿絕望,這打擊使他拒絕與他人溝通、荒廢公司的業務,甚至開始寫信給「時間」、「愛情」以及「死亡」來從宇宙中尋求答案;他的同事兼好友們不忍看他如此折磨自己,於是決定幫他一把使他的人生重回正軌。

以下,有雷慎入。

死亡

MV5BMjQ3NDg0MzI1M15BMl5BanBnXkFtZTgwNjMzODQ3MDI@._

第一個在他面前出現是死亡〈海倫米蘭 飾〉,一位優雅的白種老婦人,身上的藍色套裝代表著憂鬱、哀愁卻同時含有優雅、和平以及神祕的味道,與常人認知中的死亡印象大相逕庭。

 

時間

MV5BMTcwMjU3NzY3OV5BMl5BanBnXkFtZTgwODkyODQ3MDI@._

第二個現身的是時間〈雅各拉提摩爾 飾〉。由年輕、有活力的雅各飾演時間呼應它是無形的,它不受任何拘束;它可以比死亡還可怕,也可以是天之贈禮,只取決於你怎麼看待。

 

愛情

MV5BMTU1NTQ1NDEzMF5BMl5BanBnXkFtZTgwODMzODQ3MDI@._

 

最後出現的愛情〈綺拉奈特莉 飾〉,告訴霍華即使他認為遭到背叛,但是愛情本身就是存在於萬物之間,並不會因此就離他而去。

 

《最》片雖然只有一小時三十七分鐘的片長但其內容的質量卻絲毫不含糊,在短短的時間內充分描述了一個父親是如何的從人生勝利組變成憤世嫉俗,霍華痛恨時間的不公平、愛情的背叛、死亡的無情;也因此沉浸在痛失女兒的悲痛中,連生活跟事業都變的力不從心,之前看在霍華面子上的客戶也開始漸行漸遠,為了整個公司的員工與未來,霍華的好友只能想辦法證明他已經無法勝任職務強迫他讓出經營權;此時他的好友兼同事Whit〈艾德華諾頓 飾〉恰巧在廣告腳色的甄選會上遇到一名女子,跟著女子來到一處隱密的老舊劇院,裡面的三位演員苦練演技卻因為資金問題無法正式演出,Whit與好友決定雇用他們扮演「時間」、「愛情」、「死亡」試圖以此方法證明霍華的精神狀態已經無法勝任公司職務,迫使他讓出經營權來拯救他們攜手打拼十年的公司。

 

未命名

預告中的心靈團體導師瑪德琳〈娜歐蜜哈瑞絲 飾〉其實就霍華的老婆這點隱藏的著實巧妙,在劇情後半段躍升為片子的主軸,瑪德琳在輔助其他同樣遭受喪子之痛的人同時也努力幫助自己的丈夫走出陰霾。

 

時間、愛情、死亡飾串聯本片的大三要素同時也巧妙呼應了霍華好友們各自面臨的困境。

MV5BMjI2ODcxNjY0NF5BMl5BanBnXkFtZTgwMTAzODQ3MDI@._

賽門〈麥可潘納 飾〉身懷重病不敢與家人坦白自己的病情,獨自面對緊追而來的死亡

MV5BMjQ0MDYzMzI2MV5BMl5BanBnXkFtZTgwODAzODQ3MDI@._

懷特〈艾德華諾頓 飾〉因為劈腿與妻子離婚,十分疼愛的女兒也因此痛恨他。

MV5BMTg4NjI4Njk5Ml5BMl5BanBnXkFtZTgwNjIzODQ3MDI@._

克萊兒〈凱特溫絲蕾 飾〉,一位跟時間賽跑的女人,適產年齡想擁有孩子的她卻苦苦無法實現夢想。

 

進入劇情尾聲時編劇有試圖讓「時間」、「愛情」、「死亡」維持他們本身的存在,但這種手法會讓人覺得有點刻意或是做作,加上霍華同事們用這種方法迫使他釋出經營權雖然本質上是為了公司好但沒有受到譴責也頗為詭異〈他們暗中拍攝霍華與三個事物對話的場面,事後再把三個事物修掉證明出霍華與不存在的東西對話,明顯無法繼續工作〉,這點到了結局也沒有給觀眾一個合理的交代。

 

雖然《最》片沒有比之前同樣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當幸福來敲門》來的賺人熱淚,但還是保有一定水準的溫馨感人,觀眾在離場後心中還是會有一股暖流,在聖誕節前夕不失為一個看電影的好選擇。

 

圖片來源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