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屆坎城影展美昇國際影業風光,《咎愛》女主角芮妮絲貝喬坎城封后 | 娛樂消息 | 幸運符

第66屆坎城影展於台北時間27日凌晨正式揭曉,由《大藝術家》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BereniceBejo)主演,《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Farhadi)執導的最新作品《咎愛》(The Past),首度角逐坎城影展即讓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登上坎城影后殊榮;《咎愛》同時也獲得了天主教人道精神獎實為風光。

《咎愛》電影官方海報 (複製)

由《大藝術家》女主角貝芮妮絲貝喬主演的《咎愛》,是阿斯哈法哈蒂首部進軍法國的作品,在劇中貝芮妮絲貝喬飾演一名試圖從婚姻內脫逃的女子,與丈夫牽連一連串的家庭風暴。芮妮絲貝喬精湛細膩的演技讓她脫穎而出。芮妮絲貝喬也在台上無比感謝導演阿斯哈法哈蒂,表示沒有他就不可能有這個獎。榮耀不屬於她一人,而是屬於全體《咎愛》劇組。

《咎愛》女主角芮妮絲貝喬坎城封后於自己官方TWITTER與影迷分享喜悅 (複製)

《奧斯卡的一天》(Fruitvale Station)也亮眼吸睛,擒下一種注目單元未來新秀獎(Prize of the Future );而曾擔任《疑雲殺機》與《火線救援》攝影首次轉任導演作品的《金籠(暫譯)》(La Jaula de Oro)則拿下一種注目單元整體演出獎(Prize of Talented Ensemble)。

奧斯卡的一天_電影視覺 (複製)

拿下一種注目單元未來新秀獎的《奧斯卡的一天》(Fruitvale Station)改編自真實事件。以一天的時間為敘事主軸,描述主角奧斯卡格蘭特被員警射殺,在生命的最後一天,他遇見了朋友、敵人、家人還有陌生人。細膩感人的電影手法也讓本片榮獲2013日舞影展最佳影片。《金籠》電影則是好萊塢知名攝影Diego Quemada首次執導電影,劇情描述四位青少年從瓜地馬拉決定橫渡墨西哥偷渡到洛杉磯的過程,電影力道強悍,Diego Quemada首次執導電影即獲得一種注目單元整體演出獎,畫面處理衝突的敘事美學獲得肯定。

金籠_電影視覺 (複製)

《咎愛》、《奧斯卡的一天》與《金籠》(暫譯)台灣映期暫定於2014年春季上映,由Maison Motion美昇國際影業代理。台灣觀眾將可在明年親眼見證這三部精彩的電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