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爸偏頭痛》:爭奪摯愛】 | 電影介紹 | 栞

有道是:「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當女兒身邊出現別的男人,老爸往往會因為覺得自己的所有物被爭奪,而盡一切方式阻止。如果這個男人是自己看順眼的,或許只是稍微刁難,若是性格、教養全是自己最不喜歡的那種,絕對是會用盡全力阻止。《惱爸偏頭痛》中,規矩老爸奈德遇上女兒史黛芬愛上滿口髒話、作風又開放的萊德,怎麼也看不順眼。當萊德徵求奈德同意,希望能向史黛芬求婚時,奈德更是千百個不願意。

惱爸偏頭痛2.jpg
(圖片 / 影劇圈圈) 

父母很容易把子女當作自己的東西,不管他們長到幾歲,都無法認為他們是獨立的個體,卻忘記他們也會成人,也有自己的想法與喜好。真正重要的是他們自己怎麼想,而不是父母覺得他們應該要怎樣。然而大部分的父母,都很容易將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孩子的身上,告訴他們怎樣才會幸福,對他們挑選的對象挑三揀四,卻忘了對方是要和自己的子女相處一輩子,而不是要博取自己的喜好。

惱爸偏頭痛1.jpg
(圖片 / 影劇圈圈)

在這部電影裡,也呈現了這樣的故事,而這還是在美國這種相對開放的城市,換到亞洲地區就更不得了,動輒斷絕關係、老死不相往來,只因為孩子選了自己看不順眼的類型。或是動不動就說外部環境教壞自己的孩子,卻忘了該要好好教孩子的,其實是自己。如果從來不曾認真關係,又有什麼資格去說自己的孩子被外界帶壞呢?

電影中的萊德雖然滿口亂七八糟的髒話,但他真誠待人、渴望家庭,更重要的是他非常愛史黛芬,因此願意為了博取她父母的祝福,而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對他來說,並不是要把史黛芬從這個家庭搶走,而是他想要加入這個家庭。這不也是每個男女結婚的時候,更應該想清楚的一環。女生結婚從來不是變成男方的人,而只是多了一個家庭,男人也不該把妻子當作自己的所有物。

整部電影充滿各種笑料,也有許多溫馨的橋段,搭配聖誕節上映,有著濃濃的過節氣息,滿值得闔家一起觀賞,不過是有一些兒童不宜的笑話,太小的小朋友大概不行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