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命關係】魯妮瑪拉散發神秘氣質,與查寧塔圖激情演出 | 艾倫

【藥命關係】是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的封鏡之作,故事描述艾蜜莉(魯妮瑪拉飾演)和馬汀泰勒(查寧塔圖飾演)是一對令人稱羨的年輕夫妻,兩人過著多金奢華的上流生活,然而某天馬汀卻因內線交易被捕入獄,此後,艾蜜莉陷入重度憂鬱,原本治療她的賽伯特醫師(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已束手無策,艾蜜莉於是轉而向知名的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裘德洛飾演)求助。然而班克斯開給艾蜜莉一種新藥,卻引發強烈的副作用,四人捲入一起離奇的謀殺案,兇手指向艾蜜莉,但艾蜜莉卻把責任歸咎於班克斯醫師,一顆藥究竟能治癒人還是控制人?

藥命關係-魯妮瑪拉的神秘氣質打敗眾多女星擔綱女主角

曾以【龍紋身的女孩】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新生代女星魯妮瑪拉,這回又打敗蜜雪兒威廉斯、亞曼達席菲德、布蕾克萊佛莉等一線女星,被金獎大導史蒂芬索德柏「欽點」演出【藥命關係】女主角,而她能勝出的最大主因就是渾身散發一股「神秘」氣質。

事實上索德柏早就是魯妮的貴人,當年大衛芬奇拍【社群網戰】時,拿不定主意要誰演出馬克佐克柏的女友一角,他詢問好友索德柏的意見,索德柏聽完他的口袋人選時就說:「我覺得這個角色用新人比較好,魯妮瑪拉蠻適合的。」因為索德柏這句話,魯妮瑪拉才有了竄紅的機會,之後更以【龍紋身的女孩】的女駭客角色揚名全世界,對此魯妮瑪拉一直心懷感激。

藥命關係-魯妮瑪拉將憂鬱症患者詮釋得維妙維肖

片中魯妮瑪拉因老公入獄被捕,頓失經濟依靠,因此得了憂鬱症,幾度試圖自殺,魯妮瑪拉將憂鬱症患者的情緒拿捏得維妙維肖,大獲影評人好評,而她從幸福人妻到憂鬱病患的造型也幾乎判若兩人。魯妮瑪拉說,拍攝前她閱讀了許多憂鬱症書籍,也向幾位曾得過憂鬱症的朋友請益,才能掌握訣竅。索德柏對她的演出則是大為讚賞:「我們不是順著拍,但魯妮每場情緒都掌握得很精準,非常出色。」

藥命關係-魯妮瑪拉和查寧塔圖飾演夫妻 (2)

魯妮瑪拉在【龍紋身的女孩】曾全裸演出遭性虐強暴的戲碼,這回在【藥命關係】又脫了,有場戲是她服用了抗憂鬱藥丸後,一時「性」起,便和飾演老公的查寧塔圖炒飯,魯妮再度三點全裸激情演出,連續兩部片都全裸演床戲,個性酷酷的魯妮瑪拉說:「這只是劇情需要,沒什麼大不了,而且比起我在【龍紋身的女孩】拍了一個禮拜的強暴戲,這場床戲只花了3小時就拍完,實在很享受。」至於和全球最性感男星查寧塔圖炒飯的感覺是?魯妮依舊不改酷樣說:「查寧不但帥,人還非常nice,他已婚了,你期待我說什麼呢?」
【藥命關係】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