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燃料的《幸福湯屋》】 | 電影推薦 | gloria

雙葉(宮澤理惠飾)是認真的母親與任勞任怨的妻子,因為軟弱無能又不負責任的丈夫(小田切讓飾)外遇,孤掌難鳴的她,只好收掉原本經營的傳統湯屋生意。

T4.jpg

原本四處打零工想獨自扶養女兒的雙葉,當發現罹患絕症時,不但透過私家偵探找回丈夫,決心重新開張湯屋,還帶著經常受到霸凌的長女,與丈夫女友的女兒去旅行,她特立獨行的行徑,是為了讓生活更有目標、更具意義,還是為了預先彌補兩個即將失去母愛的小孩?

2.jpg 

片中的雙葉總是為別人著想。她熱情、積極、努力、大方,剛好和懦弱、散漫的丈夫形成強烈對比,原本對離去的丈夫已不眷戀,但得知得了不治之症之後,為了讓兩個無辜的孩子找到日後可靠的肩膀,她拋開個人恩怨,找回丈夫,四人一起經營湯屋,不但以身教,讓逐漸獨立堅強的女兒,懂得對付校園霸凌,也讓被生母拋棄的幼女,有家的庇護與照拂。然而,她還有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帶女兒去找尋遠在外地工作的母親,以便過逝後,依然有人可以照顧兩個小孩, 此外,她也想實現與自己母親相認的心願。 

3.jpg

在與孩子的互動中發現,她毫無保留的愛,非但未曾把對先生的恨轉移到孩子身上,還對兩個非親生的孩子視如己出,連病入膏荒時,還為女兒的未來未雨綢繆。 她無私的付出,直到最後,才說出自己曾被母親拋棄的過往,為了不讓孩子經歷同樣的痛苦,她寧可犧牲自己,也要緊守兩個被父親忽略,被母親拋棄的孩子。

6.png

最令人動容的是,面臨死亡的雙葉,最後還有一個未了的心願及想要造福社區、遺愛人間的想法,她的思維就像詩詞中的一句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究竟她的心願是什麼?她將採用何種方法讓對世界的熱情,充分展現在社區所有的人身上,又能永遠與重振旗鼓的溫泉湯屋同在呢?平凡的故事,卻有出乎意外的結局,而真正讓丈夫改變,讓拋夫棄女的母親回頭,讓兩個女兒體悟到愛,讓朋友深刻感悟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應該就是她不計算人的惡,永不止息的愛吧! (本文圖片由天馬行空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