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 電影短評 | 仙女妹妹

這一部電影,名字很長,足足有10個字。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

R10.jpg

在寒冷的冬季,能遇到一部關於陪伴的電影,是一件令人感到多麼溫暖的事情。
其實這個「漫長歲月」,也不真的漫長,只是於安東尼而言,漫長歲月裡一個人獨自的碎碎念,所以從安東尼嘴中說出的總是淡淡地,猶如經過漫漫時間和空間,來到細心看這部電影的人的耳邊。

R14.jpg

這彷彿是更接地氣的小王子,直接了當地把我們成長中的困惑作為故事,讓看的人知道,迷茫,不過也如此平凡,誰不曾迷茫呢?每人的陪伴都不盡相同,但有一種陪伴,我們都有,就是成長。

R8.jpg

海洋裡有一隻叫Alice的鯨魚,牠身邊從來沒有朋友和親人,因為牠發出的叫聲頻率比正常鯨魚高一倍,所以同伴聽不見他的呼喊,可能Alice甚至不知道自己的頻率不一樣,唱歌的時候沒有人聽,難過的時候也沒有人理睬...... 
如果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那麼,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喜歡你,還是會覺得很孤單吧。

R4.jpg

而安東尼,一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男孩,起初並非帶著自己的理想來到陌生的國度,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跌跌撞撞,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努力打工賺錢,為了多得的加班費而開心。也是在這個水流反轉的南半球國家,背著父母轉系學習西餐料理,滿手傷痕地推開烹飪世界的神奇大門。現實中的我們,不就是Alice和安東尼嗎?卡在與別人不同步的掙扎裡,但為了自己的堅持和心裡的那束陽光,我們忍受孤獨與悲傷,只為在下一刻遇到一個懂你的那個人。

R15.jpg

儘管他內斂害羞,但在愛著某個人的時候,變得很勇敢……因為有這一絲牽掛,他的人生魯莽而自律,就跟我們大部分人曾經歷過的一樣。

R6.jpg

可能是安東尼淡泊安靜的性格使然,這部以他為第一人稱視角的電影,與時下大愛大恨的青春片形成鮮明對比,少了血性,沒有那些曲折的情節,有時候陽光很好,有時候陽光很暗,平淡就是生活本來的樣子,卻更像是真實的每一個你我他。

R2.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