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解藥》:傳統價值的改變】 | 電影短評 | 栞

人生活中,都有一些重要的事物,也許是追求事業,也可能是家庭幸福,或者是婚姻順利等等。拉克哈任職於金融公司,他的上司去了一趟水療度假後,就決定不再回來,公司內部的高層主管們憂心忡忡,而他們幹的一些非法勾當也被證交局盤查,因此他們派剛晉升的拉克哈前往,希望把主管找回來簽一些重要的文件。沒想到該醫療機構相當詭譎,他不但沒辦法把他主管帶走,甚至連自己都出了車禍離不開這間療養院。一些關於療養院的流言蜚語傳入他的耳中,他為了逃離療養院,偷偷開始探查起事實的真相。

救命解藥1.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故事一方面結合了類似中世代的古老傳說,另一方面也引入現代人追求身體健康的意念,使得這個醫療機構看起來高級又顯得像個邪教。拉克哈除了對抗著這個機構束縛他自由的權利,也被引出童年深層的恐懼,對於功成名就的追求,以及心靈健康的需求,到底孰為輕重?要擁有巨大的財富,是不是真的就要泯滅良心去做一些非法的事物呢?

救命解藥3.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整部電影的驚悚氛圍營造極佳,一些恐懼感奠基於人的自身經驗,像是溺死的恐懼或是拔牙的痛楚,光是目睹畫面就會跟著感到疼痛。除此之外,也讓人思考關於生活的方式,是不是要汲汲營營於事業,或者是要多麼努力的經營家庭等等,在那個機構待著的都是一些大老闆,他們厭倦了生活裡面充滿工作,只想要靜下心來什麼都不想,生活至此也是滿可悲的。

另外,故事也探討了純淨血脈這愚蠢而古老的傳統,傳說兩個血緣相近的人結合就能得到純淨血脈,然而依照現代遺傳學來看,這樣反而容易生下畸形或是智能不足的孩子。學著新式醫療的人,竟還追求純淨的血脈這種落伍的結合方式,或許也是食古不化的一種象徵。只是這樣的病態造就了人倫悲劇,或許正是這個故事要說的,傳統觀念要與時俱進,才能避免更多的悲劇發生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