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十年蹤跡十年心,止戈江湖真叱吒】 | 電影短評 | 仙女妹妹

北霍南黃,武動天下。 

C2.jpg

說文解字是這麼寫的:武,止干戈。
霍元甲是第一個將武術帶進生活,提倡就像運動一樣誰都可以學習的人。
一切源於他在短短的四十二年中領悟到了武術的真諦、武者的價值和存在,這種人性的升華和思考是超越了民族、技術、個體的。
如今十年過去了,新的電影層出不窮,卻蓋不掉人們對角色的記憶。 

A10.jpg

成為天津名武師後趾高氣昂,滿腦子只有成為第一的野心,在那段打片天下無敵手年少輕狂的歲月,他是那樣的意氣風發,眼也不抬、人也不辨的收徒宴客。

C8.jpg

野心勃勃但他其實過得並不快樂,心裡很空虛,他想那個第一」,一定能填補他多年來的陰影
津門第一,然後呢?接下來還有多少個第一?不斷重複暴力讓他一度迷失,甚至家破人亡。 

C7.jpg

劫難後重生,眼前是一片翠綠,回歸自然才對生命重新領悟,生命是如此脆弱和卑微,那些名、利、權都是帶不走的。 

C6.jpg

從一生都在追求津門第一的人,到說自己只是一介武夫。 
當他真的悟到父親的道理時生命也到了盡頭了。
父親當年那一拳打下去是贏了津門第一的稱號,卻輸了習武的武德。
縱然有奪人性命的力量,也不去致人於死地,取得勝利,不一定非要戰勝和摧毀敵人。
逞凶鬥狠沒有用,太極的力量,是陰陽兩極、剛柔並濟。強者參透點到為止的真理,他就是津門第一,甚至是龍的傳人的驕傲。

C9.jpg

茶本無高下,喝茶的人才有高低,而我們要把一杯茶喝出風雅氣度,首先要有風雅的修為。真英雄,無非都因為人本身的透露出的氣場與風韻。 
心清明,百脈通,能動用的力量,就不可估量了。
霍元甲與安野談的是茶,也是武學,更是人生。 

A400.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