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禮物》 每個孩子都是最美好的禮物】 | 電影短評 | 悠月

01.jpg

最近表現亮眼的小童星不少,像是《羅根》中的蘿拉像小狼般發狠的神情令人為之驚艷,這裡飾演天才少女的Mckenna Grace精明伶俐稚嫩的聲音說出像大人般的話語,往往使人會心一笑。

02.jpg

大家熟知的『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飾演將天才少女養大的舅舅,他熟知女孩有多厲害的天賦,卻不願意讓女孩去更好的資優學校讀書,甚至說出「那就把她變笨,跟普通人一樣就好。」會說出這樣的話,倒不是說他不在意女孩的未來,反而是太在乎眼前這個小傢伙到底能不能快樂的成長--他已經看過一次悲劇,如果可以他寧願選擇讓女孩普普通通過一生,即便可能會像《傷仲永》的方仲永沒到良好的教育,浪費了與生俱來的天賦。

03.jpg

另外一邊則是女孩的外婆,剛登場就來勢洶洶,要拉攏女孩般的直接給了一台昂貴的蘋果筆記型電腦,看上去像是故事中的壞人,其實並不盡然,她愛這個孫女如同她愛她的女兒,同時也想讓她們為這世界出一份力,讓她們可以名留青史。只是她的愛忽略了女孩的母親以及女孩身為『一般人』的需求,她們需要朋友、需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不是埋頭算著一道又一道難解的數學題目。

05.jpg

除了舅舅以及外婆,引起這一連串事件的女孩的老師,也是在一旁關心這家人的人。除了在學校多照顧女孩以外,也想幫助她的舅舅。雖然後來發展成有點令人尷尬戀愛關係,還但她是在舅舅與女孩分開那一陣子在他身邊支持的人。

04.jpg

電影中也用鋼琴來象徵所謂『較好的生活』,舅舅沒錢給女孩買鋼琴,但願意將她帶去有鋼琴的寄養家庭,小地方的環環相扣讓觀眾感受到其實這個故事就是如此平凡,跟著電影中的女孩一起感受到在鄰居家歡唱的快樂、被拋下的悲傷與憤怒等等…這是一個也許就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溫暖故事。

圖/Gifted(2017)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