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寶:魔弦傳說》愛與被愛的冒險故事】 | 電影短評 | 蘑西

kubo_11.jpg
圖片來源:IMDb

酷寶這部電影為鼎鼎大名的萊卡公司所製作的停格動畫,萊卡公司製作過的動畫電影有:第14道門、怪怪箱、派拉諾曼:靈動小子,每一部都耗費兩年所製作,斥資6000萬美金,不但在製作人物場景上細心設計,劇本也充滿多采多姿的想像力,比起之前的作品場景都是在固定的地方,但這次酷寶電影不經讓人佩服停格動畫場景還可以做這麼大。

kubo_2.jpg
圖片來源:IMDb

kubo_5.jpg
圖片來源:IMDb

電影中背景設定在日本武士時期,酷寶是一位少了一隻眼睛的孩子,而平日住在一個村莊旁和一個跟他一樣有魔法的母親相依為命,對自己為何會少了一隻眼睛的過去非常地好奇而意外踏上不歸路,被殘暴冷酷的爺爺和雙胞胎阿姨追殺,為了擊垮他們必須要找到三樣裝備,就這樣與猴大師與甲蟲武士一起踏上了旅程。 

kubo_7.jpg
圖片來源:IMDb

kubo_4.jpg
圖片來源:IMDb

聽起來很像孫悟空的人物設定,不過不會令人覺得劇情無聊老梗,而是會關注在萊卡動畫公司打造的奇幻世界,炫目的魔法和特效會讓人不停直盯盯著螢幕,一直期盼著主角還能變出多少魔法,主角的技能是彈奏音樂就可以讓紙片摺出任意型態,並且活靈活現起來,不經讓人幻想如果真實世界有這樣的科技一定會很吸引人的。 

kubo_6.jpg
圖片來源:IMDb

而劇情上與很多好萊塢片一樣都在講愛,那愛是什麼呢?愛很容易可以引起觀眾的共鳴,最普遍的愛就是親情的愛,酷寶對於母親的深愛和對父親的相思,不僅在他的行為上表現出來,也是最後的救命武器,而與此相反另一方惡勢力則是不相信愛需要存在,覺得愛會模糊判斷力會使人變軟弱,讓蘑西想起有本書介紹反社會人格就是感受不到愛,精準的來說他們為達目的可以沒有感情地不擇手段,而書上就提到其實每25人裡會有一人是反社會人格,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常常遇到這樣的人或者正在經歷類似的事情,看的時候會很感同身受,這部電影沒有明確的告訴我們是否愛就是唯一,愛就是可以克服一切的根源,不過卻告訴我們這可以是一種選擇。 

kubo_3.jpg
圖片來源:IMDb

而這部電影很特別的設定在不斷地強調回憶會永遠留存在心中,摯愛的人不會真正的離開,會一直留在家人心中,原本支持酷寶向前的動力是倖存的母親和在想像中的父親,後來酷寶意識到真正支持他的是他永遠相信愛與被愛的力量,這也令人反思了,是否要把悲憤化成動力或是枷鎖,回憶在自己心中的份量端看自己決定。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