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壽司》香港活屍經典電影】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95 分鐘,劇情簡述無敵(陳小春 飾演)和好友喪B(李燦森 飾演)因不小心撞上一名男子,心急之下將他放入後車廂內, 卻讓該男子喝下經過調製後的生化飲料,意外轉變成見人就咬的生化喪屍,在已經關閉的商場之中,無敵將如何聯合倖存的人們一起逃離這間商場呢? 

3.jpg
(圖片來源 :港佬)

《生化壽司》在 1998 年於香港上映,領先於美國《惡靈古堡》推出的活屍片,兩者皆是受到電玩遊戲《惡靈古堡》進而改編,在電影中後段有出現每個倖存人物戰力分析,和《惡靈古堡》遊戲中踢選人物角色時一致,在當時的港片電影風潮,注入「活屍」的新元素,讓人有別於傳統「殭屍」的跳、刺、咬。
 

《生化壽司》算是香港較為早期的活屍電影代表,導演透過有限的空間拍攝,除了能夠拍出活屍每每出現的驚悚、恐懼之外,也讓每個人物的角色特質顯現,尤其駒哥在戲裡「欺善怕惡」、「自私自利」的形象讓人恨得牙癢癢,親手將一名女的推出電梯外,選擇推給別人而不是解決問題。 

1.jpg
(圖片來源 :易達學習網)

《生化壽司》擔任男主角的無敵,在電影屬於標準的男主角,雖然前半段的鋪陳讓人感覺輕挑、不成熟,但危機發生後,有情有義的個性加上果決、堅毅的判斷,讓倖存人們能夠一次又一次的躲過活屍攻擊。其中,在面對好友轉變成殭屍後,毫不猶豫地用刀迅速砍下,因為他知道喪B 不願意讓人看到他的模樣,看見他對於情十分重視。 

4.jpg
(圖片來源 :易達學習網)

《生化壽司》算是四平八穩的作品,整體在綠光、昏暗的氣氛下,視覺更為陰森、毛骨悚然。雖然穿插過多的支線劇情,卻也無損整部戲的焦點,前面提到《生化壽司》有多《惡靈古堡》的影子之外,除了常顯示電子數字之外,角色人物的生日、血型、慣用武器等,讓電影雖然增添許多趣味,卻也十分突兀,畢竟在沒有電影參考之下改編,都會被電玩遊戲的設計所影響。
 嗯,小時候看真的會嚇到,但現在就「You know , have fun」。

2.jpg
(圖片來源 :易達學習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