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鋼鐵俠》逃離苦悶生活靠虛幻英雄?】 | 電影介紹 | Mickey

001-600x338
(圖片來原:hkeasychat網站)

電影介紹
叫我鋼鐵俠是2015年的義大利電影,曾在號稱義大利奧斯卡的「大衛獎」入圍16項提名,並獲得七項大獎,直到今年才被車庫娛樂引進台灣,電影內容非常暴力與血腥,還涉及一點情色畫面,口味重鹹,喜歡此類電影的人會覺得娛樂效果不錯,但若原本觀影習慣比較輕淡者,可能要斟酌一下。電影開頭便以強烈的影像鏡頭帶領觀眾進入故事,讓人立刻感覺到男主角安索的生活很不平靜,安索為躲避警察掉進河裡,出來後卻發現自己力大無窮,還被一個瘋女孩艾兒纏上,原本對生活失去希望也不在乎任何人的安索卻被艾兒改變了,但因為安索的改變也讓他被幫派盯上而惹上麻煩,艾兒也被捲入麻煩裡。安索為了艾兒那句「你可以拯救世界」,而阻止了幫派份子的炸彈攻擊,並成為英雄,只可惜成為英雄的剎那,他的生命在媒體的報導裡也跟著殞落。

2b698201-5926-bc7c-5a93-b35aae1813c0
(圖片來原:hkeasychat網站)

苦悶生活,虛實難辨
本電影採用一點寫實與一點虛幻的手法拍攝,諷刺義大利恐怖攻擊事件讓人民產生的無力感,只能藉由虛幻世界找尋勇氣,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對未來沒有期待,有點超現實,卻還在現實裡,無法逃脫,男女主角的角色塑造反映了這點,男主角安索掉進河裡又從高樓摔下卻沒死,還獲得強大力量;女主角艾兒瘋了並沉迷虛擬世界卻清楚知道她爸是誰、記得自己曾經被性侵過、害怕男人卻還是愛上安索。而此片安索的英雄形象,則比較趨近於《特攻聯盟》裡的戴夫,原本不是英雄,也沒有什麼集團使用化學改造怪物的犯罪世界,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卻意外踏上行俠仗義之路,且兩片的英雄養成過程都有媒體助長。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