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洛弗10號地窖》所謂真正的怪物】 | 電影推薦 | Ray

科洛弗10號地窖01

(圖片取自:IMDb)

 

這是在2016年上映的電影,雖然片名不免讓人聯想到《柯洛弗檔案》,但此片是擁有相同精神的不同世界觀的作品;故事描述女主角米雪兒在一場車禍昏迷,醒來後發現身處地窖,一名聲稱救了她的男子霍華告知米雪兒,外面的世界因為戰爭發動已不復從前,在充滿懷疑與不愉快的環境之下,米雪兒漸漸發現自己待在非常危險的謊言之中。

 

電影懸疑的步調與氣氛拿捏得十分精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情緒層層堆疊,從頭到尾都緊緊的揪住觀眾的心,米雪兒和艾密特面對不時暴怒的絕對權威者霍華,在發現真相之時又必須故作鎮定,雖然觀眾身為上帝視角,卻不時的會對劇中的角色感到緊張與擔心,這也是這部電影的精彩之處。

 

科洛弗10號地窖02

(圖片取自:IMDb)

 

科洛弗10號地窖03

(圖片取自:IMDb)

 

過程中發生不少的巧合保護霍華的謊言,或許是點劇情的小瑕疵,但絕對不會掩蓋這部片本身的光芒,百分之九十的劇情都在地窖內進行,卻不會顯得過於乏味,緊張感總是在你以為結束之後再來一記回馬槍,就連片尾的外星怪物入境也沒有前段來的有壓迫感;而女主角米雪兒不只是個待宰花瓶,從前半段她出現在地窖而試圖攻擊霍華開始,到後半段的逃脫戲都展現出她的聰慧以及剛毅,這也是拯救了她的因子之一。

 

這部電影雖然是導演Dan Trachtenberg的處女作,不過拍攝手法和氣氛營造卻十分純熟,每一個鏡頭都讓觀眾繃緊神經欣賞,也不會讓人覺得過度壓抑;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一段話,大致上是這麼說的「猛獸比人要好相處多了,猛獸只想著要吃掉你,而人會靠近你假裝對你好,再給你狠狠一刀。」,用來詮釋這部電影真是再適合不過,這部電影絕對會是超乎期待的作品,喜歡懸疑緊張的影迷一定會喜歡的,不要錯過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