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克爾克大行動》】 | 電影推薦 | 山人

敦克爾克大行動


cover
圖片來源:IMDb

《敦克爾克大行動》是由克里斯多夫諾蘭所執導的全新大作。秉持著一貫地作風,畫面給人的感覺是較冷的色調,配上本片的場景更有一種蒼茫的感覺。

emotionless.jpg
圖片來源:IMDb

在筆者看來,本片與大家較熟悉的戰爭片比起來非常不一樣,不論是《諾曼第大空降》 、《帝國毀滅》、《搶救雷恩大兵》、《怒火特攻隊》等等較硬的戰爭片,或是像《阿甘正傳》這種在片中會有敘述戰爭場面的電影,都特別著重在戰場上的隆隆炮火聲還有咻咻飛過的子彈,更不用說三步一個兵,五步一個長屍橫遍野的畫面,但本片基本上沒有。

captain.jpg
圖片來源:IMDb

即使有也只是默默地死去,沒有過激的台詞,特別強調的血腥畫面,就是很平淡地將戰場呈現出來。由此可知,本片是較為靜態的,所以不愛這種類型的人可得斟酌。

transport wounded
圖片來源:IMDb

但是這點在描寫這部片上卻恰恰有加分作用。在德軍暫停地面攻勢而只有空中攻擊的此刻,這樣的處理反而會讓人倍感壓力。

mad.jpg
圖片來源:IMDb

試想,一片寂靜中突然一陣蜂鳴聲傳來,隨之而來的是從天而降的炸彈,然後就是生與死的間隔。在這樣極靜與極噪之間,光是想想都覺得毛骨悚然,更不用說身歷其境了。

bombing.jpg
圖片來源:IMDb

電影從三個角度來展開,需要一些時間來調整事件的先後。分別是岸上等待撤退的士兵,空中前往支援的噴火機小隊,還有自告奮勇從英國往歐洲支援的平民們。在將三者串連後,對於全局的掌控馬上一目瞭然,這是在導演過去的作品中較難直接做到的。
岸上撤退的士兵所承受的壓力實在是令人感到髮指,在每一次空襲之間等待船隻到來與登船,無怪乎岸上眾人都是一副木然的樣子。

privates.jpg
圖片來源:IMDb

噴火小隊在抵達戰場前雖然收到量力而為的指令,但是在一番掙扎後決定支援到底的天人交戰,也是演技的考驗。

pilot.jpg
圖片來源:IMDb

而最後面船隻來接撤退士兵回家的那一幕,嗯,我只能說令人動容啊。

civilship.jpg
圖片來源:IMDb

整體來說,真的是一部值得進電影院觀賞的片子!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