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喰種》】 | 電影短評 | 山人

東京喰種

cover
圖片來源:IMDb

由暢銷漫畫改編,搬上大銀幕後會有甚麼樣的表現呢?
從預告可以看到本片號稱日本年內最佳特效動作片,很遺憾沒有看《銀魂》真人版,所以沒辦法比較,但是僅從本片來說,確實是處理得很棒。從喰種的武器的使用方式可以看出特效的流暢,雖然說從真人身上跑出這些東西還是會有些帶出感,而且跟好萊塢等級的特效比起來還是有差距,但是已經很棒了。

teacher.jpg
圖片來源:IMDb

故事其實蠻符合日本漫畫的一般套路,通常主角會有些不同的遭遇,讓他能夠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這是現代人普遍比較難做到的事情,或許是想藉著漫畫來表達這樣的理想吧?所以才會一直有這樣的劇情出現。

first met
圖片來源:IMDb

劇情大意上就是主角如何從人類變成半人半喰種的狀態,然後開始試著接受自己的新身分,學習新的技巧,學著如何在夾縫中找出路。

shopkeeper.jpg
圖片來源:IMDb

劇中對人物的內心掙扎刻劃還蠻到位的,每位演員對自己的角色的情緒拿捏也很恰當,表情也不僵硬,但就是某些時候的反應真的有點大,讓人有看藤原龍也的感覺,很出戲。

bestfriend.jpg
圖片來源:IMDb

故事是以喰種獵食人類還有人類的反擊作為主軸,除了戰鬥時的動作場景外,也會透過每一個喰種與人的故事慢慢地釋出兩者差異造成的衝突還有這樣的衝突所帶給每個人跟喰種的影響。

witness.jpg
圖片來源:IMDb

這樣的處理方式讓人覺得哀傷,因為喰種從外表上與人沒有任何不同,他們也會哭會笑,會有情緒會有感情,但是因為他們以人類為食,所以註定會有衝突發生。

chatting.jpg
圖片來源:IMDb

這是原罪,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從一出生就註定立場,在生存這個大的框架下,任何藉口都是無力的。就像劇中搜查官所說:「你會跟食物產生愛情嗎?」兩者在本質上是不能和平共存的

seeker.jpg
圖片來源:IMDb

另外,觀影時會不由自主地想,當我們在大啖美食時,那些雞豬魚牛羊等等等生物被屠宰時心中的想法是否也跟我們被獵食時一樣,是蠻值得玩味的地方。

mask.jpg
圖片來源:IMDb

雖然一直以來都有類似的題材的作品出現,但是這麼決絕只以人類為食的卻是第一次,所以那樣的衝突就更加有張力了。

cover2
圖片來源:IMDb

最後,覺得是還不錯的特效片,希望大家都能夠進戲院支持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