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螳螂捕蟬,麻雀在後。】 | 電影短評 | Seth

吳宇森導演之作,雖然有人稱這部電影作品,不若他以往的精彩,當然提到吳宇森導演,不得不提他在《變臉》這部經典電影的厲害,那麼《追捕》較為令人詬病或覺得格格不入的地方,應該就是這部電影,有韓、日、中國的演員,所以對話的時候,比較沒有一致性,不過筆者認為這個並不影響整體觀影。

DHRrJMfUIAIlp2Q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吳宇森導演的電影有一個特色,就是會有飛鴿,當然《追捕》裡面,也是可以找尋到飛鴿的蹤跡,可以欣賞飛鴿跟劇情關鍵時刻的拍攝角度,《變臉》裡面的尼可拉斯凱吉與約翰屈伏塔互為表裡,雖然他們是敵人卻又同時有緊密的連結,例如約翰屈伏塔是一個為工作而犧牲家庭的爸爸,當尼可拉斯凱吉透過變臉變成爸爸,才驚覺到自己失去多麼珍貴的角色,也就是透過角色對換,讓觀眾了解角色內心的價值。

092426.46671514_1000X1000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那麼《追捕》除了在飛鴿上面,還有那些其他方面是吳宇森導演的風格,應該是
國際律師杜秋(張涵予飾)和矢村聰(福山雅治飾)的互動,矢村聰辦案的方式,是假設自己就是犯人,會怎麼想和怎麼做,其實某種意義來說跟透過手術換臉的《變臉》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矢村聰透過這樣模擬杜秋,去理解杜秋這個人,吳宇森導演在這部電影的調度上面,在追捕犯人調查真相的過程中,不會讓觀影的人覺得緩慢。

photo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總結上《追捕》依然保持吳宇森導演的槍戰動作水準,而電影趨勢也漸漸是結合多國不同的演員,當然在語言的一致性而言是會有點突兀,主要劇情矢村聰透過模擬杜秋的犯罪現場理解杜秋,杜秋內心受到委屈與冤抑,力圖平反找出真相,形成杜秋追查真相的背後,又被矢村聰追捕,這後面又有著集團的陰謀,螳螂捕蟬,麻雀在後的局面。

e1a611ffd20734770f4e5e1e30394c8b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