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獸》不被理解的人們。】 | 電影短評 | Seth

老獸這部電影描述了中國當代的家庭倫理,老獸這個形容詞好比是一個年紀漸長的爸媽,年輕的時候可能是或不是一個好的父母,但年紀大了之後,遭遇許多種種過往,如果只光看當時的他,可能覺得他不是一個好爸爸,但電影跟兒子女兒的對話回顧了他過去的所為子女做的一切。

maxresdefault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例如他為了招待朋友,但身上沒有錢只好把電動車抵押,這是一種尊嚴,就是開不了口告訴朋友,自己經濟上面的確有困難,後來朋友將駱駝交給他,一個轉身就把駱駝賣掉換取金錢與食物,而這些食物其實是要給小三吃和買衣服的,也就是一個面子與孤獨,電影一方面讓觀影的人認為他真的是個混蛋,一方面又讓觀影的看到其實他這麼做是有原因的,為什麼他會去找小三?為什麼他會把朋友的駱駝賣掉?為什麼他會偷拿媽媽的醫療費?

photo_fee8323a745a511bb51a3d112734b7d9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從觀影的角度去看,可以去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行為,只要是人都會犯錯,都會有脆弱的時候,也都會有脾氣,有無法輕易說出口的苦衷,電影中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在於父親與兒子女兒,無法好好溝通表達出內心的話,所衍生的爭端與不幸,也許觀影的人會想如果能夠好好溝通表達,那麼也許就會有更好的方式解決,或者不會這麼糟糕,我認為這也是電影傳遞出來的一個省思,但同時又是很多人家庭狀況的寫照,也就是觀影時認為這沒什麼大問題,好好談是可以解決的。

5a45a77aa192a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但實際上牽扯到很多因素,例如女兒要給爸爸錢,但是老公不願意,女兒說當初也是爸爸的關係,我們才能住在這麼大的房子,老公又說要是爸爸沒有那麼做,還可以給,除非爸爸道歉並且照顧媽媽,整部電影的後座力在於理解完這些的觀眾,而產生了那樣的結局。

film_20171129013
圖片提供:華映娛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