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之聲:無懼年代》為不支持自己的人而戰】 | 電影短評 | 奶茶

c66.jpg

這部電影由凱莉穆里根、海倫娜波漢卡特、梅莉史翠普主演,光看卡司就是一部非看不可的片,雖然梅姨其實只出場了五分鐘。整部電影的主軸正是英國20世紀初的女權運動,現在看似理所當然的男女平等、人人都有投票權,其實得來不易。和平總是從犧牲和血淚換來的,看完這部電影不但對當時這些女性感到尊敬和佩服外,更珍惜自己現在手中緊握著為自己發聲的權利。

c22.jpg

在歷史上英國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婦女們開始走上街頭爭取投票權,他們集會和抗爭讓他們飽受各種不人道的對待以及周圍旁人的冷嘲熱諷甚至欺壓,最終在1918年取得30歲以上女性得以擁有投票權,又於1923年真正取得男女平等的投票權

c44.jpg

電影開頭從在洗衣廠上班的職業婦女茉德(凱莉穆里根 飾演)日常看盡當時女性的生活,無論上班聽從老闆抑或是下班聽從丈夫,沒有為自己發聲的權利和機會。茉德接觸到女權團體後開始受到影響,進而為女權團體發聲之外也開始加入各種集會和遊行,也加入各種極端只為了引起注意能夠發聲的手段包含石頭砸窗、引爆郵筒等,但她的行為也為此付上極大的代價和痛苦。

c55.jpg

茉德從遊行中被逮捕開始,生活頓時從平穩掉入人人喊打的地獄,先後經歷了被丈夫趕出家門、老闆開除她、被迫和兒子拆散的骨肉分離、多次被關進大牢並被粗暴對待,這些悲慘遭遇甚至引來警察曾經打算說服她成為間諜反提供女權團體的消息給政府以利政府打壓女權運動。但茉德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更激勵她不放棄堅持為自己、為女性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利。

c11.jpg

在電影中能看見當時這些女性的身心靈備受折磨,光是茉德加入女權活動開始,就已經被公司同事議論紛紛指指點點,甚至讓自己丈夫和兒子也淪為旁人冷嘲熱諷的排擠對象,這也難怪她丈夫會認為茉德讓自己丟臉。但最令人無力的是那些排擠的言語和行為不少也是來自於女性,甚至茉德在大牢中所受的折磨對待也不乏女性在旁協助暴行,即便如此也不澆熄這些女權主義者為女性們的權利繼續奮戰到底的決心。

c33.png

電影中幾幕畫面真事令人震懾也後勁強烈,觀影結束依然在腦海裡深深烙印這些女性們的堅強身影,好在他們沒有白白犧牲,她們的堅毅和革命造福了未來所有的女性們,真的不得不感恩她們、讚嘆她們。電影的尾聲放上了當年的珍貴歷史畫面,看到這些走上街頭的女性,再搭配字幕依先後跑出各國家女性權利獲得解放的年份,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和振奮,是多少人努力犧牲所換來的革命成果,有她們才有現在身在平等幸福中的我們。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