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面面觀:選對正確武器成為獵屍高手【近戰篇】 | 知識學習 | 殭君

認識殭屍後,該是時候保護自己了。如同前篇文章所說,殭屍龐大的數量以及驚人的再生能力是把人類逼向絕望的主因。因此,擁有合適的武器是非常重要的,準備錯誤的武器就等於準備遺書。在這裡我們為您一一解析可行的各種有效獵屍武器。

我們提及要完全殺死殭屍必須使其腦部受損,事前準備一定的武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請記得,準備武器時請一定要遵守相關法律。槍砲等武器在台灣是管制品,普通民眾無法取得,因此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內。

使用近戰武器時,必遵守以下原則:
 
(A)最好重量足夠能一擊打爆腦殼
(B)如果無法一擊打爆腦殼,能一擊從眼睛直戳腦袋
(C)永遠準備兩個以上的近戰武器,長短各一
(D)材質要堅固耐用
(E)單手操縱最佳
(F)刀類武器不得具有利齒,容易卡住浪費時間
(G)不得發出任何聲響

(1)菜刀
菜刀在台灣家庭可說是最常見的致命武器了。菜刀依其功能有不同的重量以及銳利度。剁肉刀因其重量大,適合從殭屍背後暗殺。首推較長的西瓜刀(40cm~60cm),在此長度內的西瓜刀適合從事大力道揮擊的工作,也有足夠重量可以敲破殭屍的腦袋瓜子。

85_P_1348168934171-tile

(2)開山刀
開山刀在一般軍用品店可買到,開山刀最初的功能就是用來砍除山路上擋住路的樹幹等,因此也有足夠力道能夠砍擊殭屍。

560610720

(3)武士刀
受到日治時期的影響,台灣座落著許多製造武士刀的老店,如士林名刀等。雖然武士刀的銳利度足夠將殭屍的腦袋從脖子上砍下來,但其腦部未受損就不算是消滅殭屍。而武士刀並沒有足夠重量可以砍進頭骨,因此不推薦一般民眾使用。但經過訓練的劍客可以輕而一舉的將武士刀插入腦袋,因此可以考慮使用。
(請注意,武士刀屬半管制用品,平時不可帶在街上。)

1990766_005340312353_2

(4)鐵鎚
這裡指的鐵鎚是指五金行常見的小鐵鎚(30cm~40cm),這種鐵鎚重心很短單手即可操縱,容易使用。但推薦使用不鏽鋼一體成型的鐵鎚,木柄容易斷裂。

Hammer-01

(5)斧頭
斧頭建議使用可單手操縱的小斧頭,砍樹用的就不必了。這種斧頭是專門在最後緊要關頭時使用,例如被殭屍逼到牆角等。

20122419523858273

進戰武器比起遠距武器的優勢在於《發出的聲響較小》,殭屍容易被聲響吸引,聲響小比較不會吸引殭屍過來,當然生存機率也就高。以上五種近戰武器是根據各種可行性而衍生出的推薦武器。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順手的武器。記住:創意在殭屍末日時非常的重要,適當的創意可以保你一命!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