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更迭,如同四季──《換季男友》】 | 電影短評 | 栞

《換季男友》是一部還滿平穩的作品,故事沒有太大的高潮起伏,沒有什麼激烈的情感變化,如果想要看什麼小鮮肉的肉體,可能會有點失望,然而在描寫母親對於自己兒子性向的不了解、照顧植物人兒子的心情,以及面對導致自己兒子臥病的同性愛人的憤怒到諒解,有著深刻又動人的描寫。

換季男友2.jpg
(圖片:威秀影城)

美京的丈夫長期在外,只有她和兒子秀賢相依為命,自從秀賢帶了好友勇俊回家,家中變得熱鬧,三個人過著開心的日子。豈料在秀賢與勇俊的一次出遊,竟發生了車禍。重傷的秀賢昏迷不醒,僅受到皮肉傷的勇俊愧疚不已,而在此時,美京才發現,勇俊不只是兒子的好朋友,更是他的男朋友,受到兒子可能無法醒來的打擊,與這段關係的衝擊,美京逐漸無法接受勇俊的存在。

整部電影算是滿清新的,兩個男孩的互動可愛又自然,彷彿你我身邊都能看見的大男孩。兩個家庭面對同性戀的態度,卻在在提醒我們這個社會的不友善與他們所會面臨到的挫折。當美京從無法接受到逐漸諒解,以及勇俊的情感從澎湃激烈到沉穩內斂,都顯示了時間的流逝與他們的成長。

換季男友3.jpg
(圖片:威秀影城)

只有長期臥病在床的秀賢,始終都未曾跟上時節的變化,維持著以往的沉眠。即使當他醒了過來,世界彷彿也未曾轉動,反而是母親美京與勇俊的心情經歷了幾個春秋,有了強烈的改變。生命本就不可能永遠停滯不前,愛情也是。即便他們衝破了車禍的打擊,面對母親關心的隱瞞種種關卡,終究敵不過成長的思維與人心的蛻變。

真要說來,與其說他們後來還是維持著情侶般的相處,更不如說是相互陪伴良久的家人。而春去秋來,四季更迭,愛情不再恆久不變,退回到戀人未滿的位置,在一個家裡面一起吃飯聊天都顯得生疏。走過了大風大浪的他們,或許會一直卡在原處,以家人的形式繼續,不再探索彼此的心思,直到下一個換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