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未完待續》從某個角度看,人生是很美好的。】 | 電影短評 | Seth

凱蒂是一個年輕的女孩,她只是一個很平凡不過的人,渴望得到母親對她的愛和夢想成為一個美容師,她也自嘲說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夢想,例如成為一個律師之類的,但這是她想要做的事情,裡面埋下了一段伏筆:「從某個角度來看,人生是很美好的。」,也許凱蒂正從她的視角去看待這個世界,而觀眾則從螢幕的視角去觀看凱蒂。

w644
圖片提供:台北電影節

電影中出現的每一幕與每一個場景都有代表的意義與象徵,例如凱蒂為照顧母親與實現自己的夢想,以自己的肉體跟男人發生關係換取金錢,然後有兩個男人始終無法如願,他們認為凱蒂就是一個隨便的女人,仿佛凱蒂以肉體換取金錢就沒有選擇的餘地,任何人只要給錢就可以得到她,凱蒂犧牲自己去照顧她的母親,母親還時不時地給凱蒂添麻煩,例如將要繳房租的錢拿去做其他的事情。

65574cee-2257-4c91-90f3-464130007f65
圖片提供:台北電影節

凱蒂遇到一個她心儀的男生,也如願地跟男生在一起,但是因為她之前以肉體交換金錢的過去,讓彼此為了這件事情有了爭執與吵架,凱蒂想要有一個愛她的男人、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可能源於這裡的人都知道她以肉體交換金錢的事情,凱蒂認為到了新的地方,可以重新開始並過著不一樣的人生,但是誰知道真的到了那個地方,真的會有不一樣或更好的人生呢?

35af3e8b-66a4-4bdd-9172-a9ab185219c1
圖片提供:台北電影節

導演將些起因後果一幕一幕的串連起來,凱蒂因為要照顧她的母親與實現自己的夢想,才會去犧牲自己用肉體換取金錢,而人們對於這樣的她,是覺得只要有錢就可以得到她的肉體,不把她當作一個人看待,那麼她這樣犧牲、委屈自己,又真的能得到她所渴望的一切?在電影結尾的時候,那種怒吼、撕裂自己的痛苦,接著站起來往前走,帶給觀眾一個強大的後座力,凱蒂幾乎失去了一切,顯然凱蒂並未放棄自己的夢想、希望,那才是她能堅持到底的一切,人為什麼能夠活下去,是因為擁有希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