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一百種愛你的表現,只是為了說一句我愛你】 | 電影短評 | Mickey

GQ.jpg
(圖片來源:GQ網站)

故事的原由
每對夫妻的相處方式各有千秋,一對夫妻的婚姻能維持多久也是一門學問,要怎麼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創造愛戀的感覺、創造感動、創造奇蹟,讓兩人長年的溫度始終保持像剛戀愛時一樣,不被生活與時間所打倒,必須看夫妻雙方如何用心經營。《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原本是個網路上的真實事件,由一名日本人在知識+上向網友提出他對妻子突然間古怪行為的疑惑,尋求解答,而讓他們夫妻間的故事火紅起來,先被出版成漫畫,直到最近才又被翻拍成電影,但電影真是比漫畫精彩太多了!電影保留了原始故事的一些核心設定,但是把一些過度平凡的小事刪去,再多加一些不同人的人生,讓整個故事架構更飽滿。

GQ2 (2).jpg
(圖片來源:GQ網站)

故事大綱
淳與知惠結婚將滿三年,這已經是淳的第二段婚姻,由於第一段婚姻在第三年時,妻子突然提出離婚要求讓淳離得不明不白,於是這一段婚姻淳跟妻子約定好要在第三年時檢視婚姻,沒想到某天回家知惠突然死了!讓淳非常驚慌,後來才知道是虛驚一場,就此知惠時常假死,淳抗議無效,直到某天知惠的父親病倒了,淳才明白知惠裝死的原因,也才明白原來知惠一直有向他表達愛意,只是方法不一樣,兩人之間的感情也更濃密了。

GQ3.jpg
(圖片來源:GQ網站)

人生中的難題總會解決
故事中的主角應該是淳,但知惠扮演了一個非常溫暖的角色,總是直率卻溫柔對待身邊每一個人,用自己獨有的方式,希望不要傷害別人,卻拒絕迂迴的說話方式,因為她認為溫柔的說話才最傷!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她特殊的思維,但她選擇的行為卻在無形中造成影響、發生改變,讓婚姻觸礁的女性得到安慰、讓獨居的老人獲得關懷,也讓她自己的婚姻更幸福。劇中用了許多組對照,來展現人生中所要面臨的各種難關,故事傳達出一種信念-各種想不到的「沒想到」都能夠解決,不要擔心太多!這是一個用搞笑作為包裝的溫馨故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