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遊戲》重要的是為什麼做】 | 電影短評 | Seth

個性上不能太軟弱也不能太暴力,安德威金(阿薩巴特菲德飾)是謀略天才,國際艦隊司令葛拉夫(哈里遜福特飾)培養安德威金,期望他拯救地球人民,觀影看出安德威金所做的一切都是有謀略,做什麼和為什麼做非常清楚。

130719_m05e (複製)
圖片提供:CatchPlay

哥哥太過暴力(失控的可能性極高),姊姊太過軟弱(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安德威金在兩者之間,可看到司令葛拉夫對於安德威金的測試,是否足以成為拯救全人類的指揮官,先從他面對否定的反應,這樣拯救全人類的重責大任,對於一個年紀尚輕的小孩太過沉重,安德威金透過跟姊姊的通訊來紓解。

34829052 (複製)
圖片提供:CatchPlay

當我真正了解敵人的那一刻,了解得足以擊敗他,那麼在那一刻,我同時也是愛著他的,就在我愛上他們的那一刻,我毀滅他們,因為要打敗敵人需要非常了解敵人,但了解敵人之後會對他們產生愛,而同時之間要毀滅敵人。

葛拉夫說:我們當然要騙你,不騙你的話,你就下不了手。我們的指揮官必須非常有同理心,但這麼有同理心的人,就絕對沒辦法成為我們需要的殺手,只要了解戰爭的真貌,都絕對無法全心全意作戰,一開始讓安德威金被孤立,為了看出他是否可以突破困境,一旦讓他知道容易的方法,那就完了。

201311040917302479043 (複製)
圖片提供:CatchPlay

葛拉夫用安德威金達成自己的目標,卻沒有顧及到安德威金這個人,他認為全人類的生存,重要性遠超過一切,其他人提出質疑:「你從來沒當他是孩子,對吧!」,不只鍛鍊安德威金的體魄、心智,還刻意給他艱難的環境,當其他人提出他還沒準備好的擔心,葛拉夫說:「準備永遠不夠。」

安德威金是一個善於了解規則,進而打破規則,要快速了解敵人,卻不能讓敵人捉摸得到,他的思維和心靈都在進化和強大,隨著劇情的推移。

戰爭遊戲_哈里遜福特 (複製)
圖片提供:CatchPlay

結論:這是一部精采的電影,絕對值得到電影院觀看,安德威金是一個天賦極高的人,葛拉夫訓練他,光有天賦是不夠的,還需要鍛鍊,從人性的角度來看,葛拉夫對安德威金是沒有什麼人性,因為他必須以全人類的存活做最終的考量,但人類看葛拉夫卻覺得他做得太好了,安德威金本身的天賦與個性特質,讓他不被規則所拘束,不管是現在的規則或是過去的成規,最終成為一名優秀的指揮官,一部聲光娛樂和啟發性十足的強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