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力逃脫》每位角色都各有特色】 | 電影短評 | 周雨

一開始看似夫婦悠閒的鬥嘴,誰知道畫面一轉,房子後藏了殺手。從一開始的悠閒,運用緊張快節奏的音樂和極快的畫面移動,營造一種緊張快速的感覺,讓觀眾緊張起來。但是運鏡過於快速,反而讓人覺得眼花撩亂。


拳力逃脫6.jpg

圖片來源:CATCHPLAY官網


後來,暗殺小組的老大-老媽,發現房內有不明熱源,派組員去調查以後,發現是人。艾莉絲來不及反應,那人就開槍逃走了。組員整體不夠小心謹慎。但後來他們依然追上所有人並設殺俄羅斯特務,不過有個男孩在被殺之前說,你們做錯事了,埋下伏筆。伏筆埋得過於明顯老套,讓人沒有驚喜感。不過,導演對於人物情感的刻畫非常生動,栩栩如生,每一位角色都性格鮮明,角色性格非常的貼近一般人,反倒不像以往的特務都被描畫得非常英勇完美。每一位角色都有自己的情緒和弱點,如我們生活中會遇見的常人一般,拉近了特務和一般人的距離,讓人不再覺得特務和你我是遙不可及的。例如:詹姆士會過於急躁而罵人。艾莉絲會氣憤前夫,關心自己的女兒。詹姆士還會因為想救艾莉絲而違背上級命令。


艾莉絲總是情緒化,對他的前夫生氣,讓人擔心她情緒不穩是否能夠當好特務。然而她在當特務時依然槍法準確,冷靜理性,她丈夫的事並未影響到她是一位非常專業的特務。


詹姆士總是過於急躁,注重負面事實,對組員沒有關心,只有責罵,他沒有好的領導力,無法激勵組員,只會讓整個組分崩離析。


線人李諾爾反倒如同過去的特務般,完美無瑕,心思縝密且冷靜,不多話,手腳俐落,每一拳都非常優美,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李諾爾能完勝不存在的特工。


拳力逃脫4.JPG

圖片來源:CATCHPLAY官網


武打和爆破場景,精彩得沒話說,動作連貫,快速,招招致命。優雅且俐落的動作,讓人實在是除了欣賞還是欣賞。李諾爾的表情從一開始就感覺詭異的有自信,感覺眼中藏有秘密,讓人一開始就懷疑他是否是壞人或間諜,造成最後說他是三面間諜的時候,減少了非常多的驚喜感。三面間諜這個詞也是非常的老套。總結來說,這不是一部無腦武打爆破片,是一部有劇情且精采快節奏的電影。只要去掉老套和過於明顯的舖梗以及太快速的場面轉換,這會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