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當正義成為另一種霸權,必須有人挺身而出】 | 電影短評 | Seth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和《美國隊長》有很多相關聯,所以建議看過《美國隊長》後再看《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FZ-24555_R (複製)
圖片提供:博偉娛樂

這部電影提出一個很棒的質疑,那就是神盾局擴張到最強大的組織,是否也成為另外一種霸權,因為只有他們能決定什麼是壞人,這是一部兼具深度劇情加上特效爽片的經典,完全沒有尿意和睡意(不會讓你想上廁所或想睡),還可以深度劇情讓觀影的人有所省思,進而感動到掉下眼淚,「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BWB2320_v004.1007 (複製)
圖片提供:博偉娛樂

美國隊長在電影中,是人民的代表也是最強的弱勢(那還是弱勢阿),應該說他是強者只是他選擇站在人民這邊,還是有些人在利益下永不低頭,永遠站在人民的那一邊,美國隊長所代表的精神,自由、平等、博愛,酷寒戰士/冬兵(賽巴斯汀史坦飾)擔任反派的角色,不再是輕易就被打垮的敵人,而是個人風格與能力都跟美國隊長不相上下,也是這一集美國隊長一大賣點,兩人交手的動作場面非常精采。

FZ-10989_R (複製)
圖片提供:博偉娛樂

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飾)所持有的武器是畫有星形的盾牌,由「汎合金」(Vibranium)罕有金屬之合金所製成,有著吸收能量的功能而且是漫威電影宇宙最硬的材質之一,長年的訓練令他能夠人盾合一,可以百發百中地擲出盾牌,無論是狙擊、反彈敵人攻擊、跳彈式攻擊、連續打擊多個目標、或是飛擲轉向至敵人背後攻擊都完全不是問題。

FZ-12736_R (複製)
圖片提供:博偉娛樂

所以這集完全充分展示盾牌的功能與威力,我想了解一下武器的效能對於觀影上是會添增好看度,而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飾)一直想幫美國隊長介紹女生的橋段也添增幽默感,獵鷹(安東尼麥凱飾)說:美國隊長需要幫助,我怎麼可能不幫呢,《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另外一個賣點是在於裡面的配角,都有獨當一面的個性與能力,不再是可有可無的出現。

而神盾局局長尼克佛瑞(山謬傑克森飾)告訴美國隊長:「別相信任何人。」,另外一個涵義可以是有誰能夠相信,神盾局局長和美國隊長都想要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而努力著,儘管背後有著更大的陰謀運作,片尾會有兩段彩蛋,所以記得要等到最後。

FZ-00476_R (複製)
圖片提供:博偉娛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