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來》正因為沒有正義,所以才值得追求,愛也是。】 | 電影短評 | Seth

一部劇情結構紮實且感人的電影,真人真事改編,看了20分鐘就會發現此片的質感極佳,魯迪(艾倫康明Alan Cumming飾)一個在酒吧變裝對嘴唱歌的表演藝人,對於生命充滿熱情且情感流漏真摯,有天保羅(葛瑞特迪拉杭特Garret Dillahunt飾)來到酒吧看見魯迪,被魯迪個人特質所吸引深深愛上魯迪,保羅原本是一個保險業務員,後來發現志趣不合,轉而成為一位律師,誓言要用法律來改變世界和伸張正義。

AnyDayNow (複製)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保羅相對於魯迪顯得內斂和沉穩,在思維上也有邏輯且犀利,男孩馬可(伊薩克雷瓦飾)充滿善良和純真的唐氏症小孩,因為媽媽吸毒無法獲得關愛與照顧,這部在同性戀議題與領養,大家如何看待障礙人士,是否仍然存有著偏見,做出了精確的呈現,制度如何抹殺一個人卻不自知,那些勇敢於衝撞不合理且畸形體制的人,試圖改變這個世界讓它更美好,當黑人律師看著魯迪和保羅說:為什麼會找上我讓我想想,一定是因為你們找完了所有白人律師,他們都不願意接的時候才想到我,就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種族歧視。

Any-Day-Now-3 (複製)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三個仿佛是在懸崖的邊緣人,是最弱勢也是最強勢的人,魯迪有著歌唱天賦卻無法一展長才,保羅有能力卻因為性向的問題受到阻礙,馬可有著純真且善良的心,卻無法得到關愛和一個家庭的溫暖,馬可在電影中演技渾然天成,那就是他自己,一個看了會覺得可愛的小孩,愛讓人變得偉大也讓人變得渺小,此片再度挑戰我們的視角和評判一個人的心,值得一看的好片,最後那首片尾曲〈我們會獲得解放/I Shall Be Released〉,「我發誓,我的愛,我們會獲得解放。」為此片下了最好的註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