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每一天》過去的每一天都是珍愛。】 | 電影短評 | Seth

男孩知道他有一種,可以能回到過去的能力,不管過去有什麼遺憾或錯誤,都可以依靠這個能力去修正,他遇到一個讓他心動的女孩,女孩是那麼的俏皮和可愛,讓他深深著迷。

這個可以一直回到過去的能力,非常好用,試想萬一有天你掉了手機,回到掉手機之前,就可以避免損失,萬一有天你當眾出糗,回到出糗之前,就可以預防出糗,萬一你考上大學,發現科系不是你喜歡的,回到填志願分發前,就可以再來一次。

201308281817420966441
圖片提供:UIP

導演在前半段的節奏和鋪成是很棒的,喜劇和愛情的萌芽,主角對於回到過去能力的熟練,但是到後半段,力量整個就分散,源自於能力設定細節和想表達的過於分散,沒有那種前半段和後半段結合撞擊的火花。

回到過去的題材,其實很多電影拍過,其中《扭轉奇蹟》尼可拉斯凱吉飾演成功企業家傑克,跟便利商店老闆凱許爭執起來,凱許質問傑克的生活有什麼價值,傑克只是回答:「我已經擁有我想要的一切了!」,最後的結局有打回這句話。

image009 (複製)
圖片提供:UIP


對,成功的你擁有豪宅、跑車、美女相伴身旁,但你失去的那些,你似乎不清楚,當做與不做這個決定,未來的生活樣貌在眼前比對,又像是凱許在一次質問傑克的生活有什麼價值?劇本的張力因此得以延展。

真愛每一天因為主角,回到過去的能力並沒有限制,可以無限次使用,且記憶依然可以保留,這樣的設定像是遊戲中角色,因為使用密技有著無限血量,遊戲也失去遊玩的樂趣。

About-Time-trailer---vide-001
圖片提供:UIP

日劇《求婚大作戰》在回到過去做了很好的設定,可以依靠過去的一張照片回到過去,當拍照的時候就又會回到現在。

真愛每一天前半段有A後半段是C,平均起來只有B,朋友說看起來,應該是第一次拍這種片,後來看到導演訪談,的確是第一次拍這種題材所有的元素和劇情鋪排,走溫馨喜劇卻少了一點什麼。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