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讓《天能》來燒爆你的腦袋 | 編輯觀點 | 白帝

在COVID-19的肆虐下,終於有部強檔電影脫穎而出了!願意在這麼尷尬的時間點上映,可見導演對自己的作品有著十足的信心啊!是的,今天就來談談2020年最強的諜戰片,《Tenet(天能)》。關於這部電影評價兩極,這邊就為各位整理幾個比較常出現的評論,來作為觀影的判斷吧!

重點一:因為是「克里斯多福·諾蘭」所以推薦

「Christopher Nolan(克里斯多福·諾蘭)」這個名字,對許多影迷來說,是品質保證的一大指標。Nolan電影最強之處,便是讓你在觀影的那幾個小時內完全信服於Nolan所建立出的「世界觀」,縱使與「現實」相悖,你也會相信那是「真實」。這邊推薦幾部Nolan有名的電影,都有類似的特質,像是《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Inception(全面啟動)》、《Interstellar(星際效應)》,這幾部若是沒看過的,從現在開始補齊也絕對不嫌晚!

t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太燒腦了所以不推薦

Nolan電影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從沒淺顯易懂過,再簡單的故事線都可以被他講的無比複雜。尤其Nolan又特愛在時間、空間這類型的題材上玩花樣,對於理解力不強,或是只想無腦看電影的觀眾來說是非常痛苦的。而這次最大的問題在於加入了「反熵」的元素。關於「反熵」,畢竟是整部電影的重點不能爆雷,所以你只要知道「反熵」是比時空旅行還要燒腦的情節就可以了。聽到這裡,也難怪許多觀眾都不推薦了,畢竟腦袋都燒爆了還怎麼給推啊?

t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演員OK所以推薦?

討論度最高的演員並不是這部電影的主角,而是靠著《Twilight(暮光之城)》走紅,卻自嘲那是不堪回首黑歷史的第二男主角「Robert Pattinson (羅伯·派汀森)」。我們都知道太成功的電影,容易將演員定型,哈利波特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不得不說,Robert這次在《Tenet》中的表現確實不俗。他也把握住了這次機會向全球證明,他並不是個只能演繹少女殺手的花瓶。因此,對暮光無愛的朋友們,不仿再給Robert 一次機會吧!

t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雖非導演本意,但這部片確實將觀眾二分成「看得懂」與「看不懂」兩種。看得懂的會覺得劇情複雜,為了理解與掌握細節刷個兩三刷是基本;看不懂的會覺得劇情混亂,索性放空,走出電影院後一問三不知。硬要比較的話,後者數量應該還是偏多,畢竟電影中所提及的那些科學知識,已經超出了普羅大眾的認知水平。因此,觀眾對於這部電影的接受度有多高,就只能等後續的數據去證實了。

t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Tenet》對Nolan來說也是一項挑戰,這絕對是Nolan拍過最複雜的一部電影。不管是那令人口呆目瞪的邏輯,還是瞋目結舌的特效與拍攝手法,它確實是一部能夠再度顛覆你三觀的電影;但它不是一部看一遍就令人拍案叫絕的電影,這也是不爭的事實。最後,除非你的科學邏輯超好,或使已經做好多刷的心理準備,不然還是建議你先去看看Nolan之前的作品再來做決定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