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超人 | 一般投稿 | 薇拉

台灣國片真的不一樣了!【變身】真的是部相當值得進電影院一看的電影,不看可惜!

【變身】是九把刀原作,黃立成監製,張時霖導演,至於演員,除了陳柏霖、敖犬、邱彥翔之外,還有相當多的驚喜,而劇本跟電影的表現相當不錯,是喜劇片、也是勵志片、有著感人親情、也有著教導正面意義的力量,片長不長,但是每一個情節片段都精簡扼要不囉嗦,讓人目不轉睛!

變身_001

先把主角陳柏霖放在最後面說,全聯先生邱彥翔實在是個完美綠葉的角色!雖然不是主角,但沒有他不行,應證了片頭宇宙超人Fly說的:『有超人,就一定有怪獸,沒有怪獸,超人還怎麼拯救地球?』雖然他在劇中的角色一直是個不露臉的怪獸,但其實從宇宙超人的角色來說,他不就是宇宙超人的超人嗎?他沒有鐵男與生俱來超人般的使命,但絕對是超人般堅守身邊的朋友!   

變身_002

郭雪芙近來也在國片中逐漸嶄露頭角,她在【變身】中飾演的蘇盈盈,也是一個重要角色。從國外回來,接下爸爸的電視台,一心以收視率為指標,在爸爸要求不管怎麼樣都要保留宇宙超人Fly節目的前提下,進行一連串大變革,卻一直不懂這個穿著緊身褲節目還保留的意義在哪裡?是個小時離開家到LA培養出獨立自主堅強個性的女孩,最後發現她也需要她的超人! 

變身_003

敖犬是飾演新宇宙超人Face,這角色的定位很適合敖犬來表現,帶著吊兒郎噹的輕浮,專長唱唱跳跳,其實很符合現在人對於年輕一代偶像的印象。新一代的宇宙超人Face,裝備真的很炫,仔細聆聽他所唱的歌詞內容也很正面,他還是打敗怪獸,但卻少了靈魂與情感,帶起盲目崇拜的風氣,超人存在的意義卻被淡化了,沒有人在問:下一集演什麼?超人會不會死?期待偶像超越了期待超人,甚至也開始崇拜壞人! 

至於陳柏霖,一直是個實力派的演員,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一劇開始竄紅,但其實已出道多年,也有相當多作品,他前面這段經歷,與宇宙超人Fly失業後的心情,也許也有些雷同之處吧!宇宙超人Fly真的充滿一身正氣!你會不禁想問:現在社會還是有這樣的人的吧?正如鐵男(陳柏霖飾)在劇中所說:他適合演超人,是因為他一直都在扮演超人。

弟弟的超人、不需要超人裝、不需要超人角色,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超人!從宇宙超人Fly其實揭發了很多深層的思考,包含一個毫不起眼的商品銷售,也應該保持嚴肅的態度認真以對,就像一個給小孩子看的超人,也是一樣的。在商品之外,也許賣給消費者的還有一個希望,而希望破滅才是更不可原諒的!換個角度來看,每個工作因為是為了滿足了人的需要而產生,所以其實我們都是一群人的超人,為了他們而努力!在這些意義之外,宇宙超人Fly轉行的情節也是相當爆笑的,出乎意料的,原來宇宙超人還能代言這麼多東西呢!!

變身_004

火星戰士的話也很值得引用:你不演超人,就不能演別的嗎?當上帝關上一道門,他會開啟另一扇窗,生命自有出路,但你必須嘗試、選擇、努力。記得【穿著PRADA的惡魔】嗎?你不是沒有選擇 We always have choices!至於火星戰士是誰?留給大家自己從電影中尋找笑點吧~

劇中有設計了許多好笑的梗,還自嘲了一些當紅與經典的片,不想思考太多的,也可以單純看作一部喜劇片。

變身_005 

這是部充滿歡笑與正面激勵的喜劇,正如宇宙超人Fly節目存在的意義一樣,這部電影也有著同樣的深度與意義,【變身】可以輕鬆、也可以激勵,不妨跟著這部片去尋找你心中的超人吧!
 
變身_006

BTW,結束之後別急著離開,幕後花絮及NG畫面也是相當好笑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