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可能是假的,唯有愛,是真的。──【完美假妻168】(劇透) | 電影介紹 | 貝絲琪

【寒蟬效應】在十月底甫登場,便是一片佳評如潮,而這已經是劇中表現出色的方律師──徐若瑄今年呈現給影迷的第二部電影,早在三月就有一部【完美假妻168】在香港上映,當時甚至被渲染成她婚前的最後一部作品,卻因臺灣沒有上映而較鮮為人知。
與「寒」片相較,【完美假妻168】是十分輕鬆的愛情懸疑喜劇片,適合在週末前夕觀賞以開啟美好週末。

--以下劇透,請斟酌服用--
 
片名清楚點出女主角Tiffany(徐若瑄 飾)在劇中是「假」妻,偏偏在開頭拍廣告的軋戲片段就因演技太差勁而慘遭導演換角,令人不禁好奇劇情將如何發展,會是怎麼個「假」法?(友情客串的陳柏霖飾演與Tiffany對戲的男主角,鏡頭不多。)

年少時一場疼痛的誤解,意外牽扯出整起事件
Tiffany與廣告廠商鄭國富(王學兵 飾)相戀進而結婚,婚後她是全職家庭主婦,每天在廚房炒出她對他的愛,可惜多年來遲遲還沒成功懷孕。某天突然有名不知打哪來的綁匪霍克(何炅 飾)出現在Tiffany家,逼她看著老公遭綑綁、浸泡在液態炸彈裡的即時影像,宣稱只要她願意配合扮演假妻一週,老公將能安全獲釋。在極度恐慌與想救回老公的情緒交織之下,Tiffany答應了。與闖入時的兇狠陰邪不同,霍克很快就投入丈夫的角色,甚至並不侵犯她,兩人倒也相安無事;唯Tiffany一心想救出老公,逮住各個機會找尋蛛絲馬跡,還大著膽子勇闖敵營,卻只看到犯罪現場的殘跡,老公早已不知去向。

 
初登場的綁匪霍克一身黑衣、怪裡怪氣,還自備椅子增高助長殺氣。

一切都肇因於青少年時期Tiffany密友的謊言,當年對霍克的傷害牽扯出這一整場戲。綁架大戲出自鄭國富的Q計畫,一場他精心設計,滿足私慾──扶正小三並搶救公司的一石二鳥大計,最後終究落得兩頭空,唯有情人終成眷屬。


愛情裡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鄭國富當年守著片場守著Tiffany,兩人黏著、愛著、到把她娶回家,是「真」,兩人因接吻太激烈而扭傷脖子的畫面既可愛又甜;後來鄭國富因為小三(蔣夢婕 飾)懷孕了,特別策劃了這一場綁架戲碼,是「假」。Tiffany不顧危險、運用機智擬定計畫想救出老公,又是「真」;為了救鄭國富而勇敢配合綁匪扮演賢妻,是「假」。霍克扮匪徒威嚇Tiffany當他老婆168小時以杜絕同事們的揶揄訕笑,是「假」;發現Tiffany原來是他的初戀情人,盼她幸福,是「真」。
真真假假兜不在一塊,就算湊在一起也無法演繹愛情,只有洗牌重新來過才能成「真」。

Tiffany與鄭國富新婚不久,就因接吻太激烈而拉傷就醫。

Tiffany在片頭拍廣告時慘遭換角,卻在拚命想拯救老公時演技大爆發。

回歸正軌,才能體會不變的「真」
Tiffany在片中對處處留情的自家老爸說道:「這個年代,你要找到一個你喜歡的人,不難,可是要遇到一個真正喜歡你的人,不容易呢!」簡單的一句話,卻的確是這麼回事。
此時的假妻大戲已經完美落幕,霍克準備吐出的真實卻可能令Tiffany無法承受--她所愛的、企盼解救的老公,不再是過去那個真正喜歡她的人了。偏偏,鄭國富的Q計畫在真相揭發的前一刻進行到殺人滅口階段非得到最後的最後,真愛才會沉澱出來。

雖然本片的場景較為局限,空拍甚至是用模型帶過,但無礙於劇情呈現,許多片段分明是緊張忐忑的卻又令人發笑,仍是部值得推薦的愛情喜劇

 
劇中Tiffany對霍克提出的「現代男人七出之條」堪稱經典,可直接點選下方預告片段。

完美假妻168精彩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