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二月份院線新片精選】 | 電影速報 | 雨木

2015二月份全台院線,電影滔客特別整理矚目焦點!
 
【商業娛樂】
01JA-000.jpg
《朱比特崛起》(Jupiter Ascending)
無論時空場景、服裝造型,【駭客任務三部曲】導演華卓斯基姐弟再次展現科幻視覺美學,主演查寧塔圖的動作戲多由電影特技的方式實體拍攝,而非電腦成像,加上塔圖本身優異的肢體條件,使得「反重力噴射靴」這件實體道具穿在他身上更為自然。

02LLBB-000.jpg
《新美女與野獸》(La Belle et la Bête)
十九世紀法國經典童話,第二次在法國電影史上登場,電影故事由法文來演繹更能貼近原著。美術設計著重奇幻華麗,野獸城堡富有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兩位主演在這樣的奇幻童話世界裡,詮釋美女與野獸之間愛戀關係,成為焦點。

 
03TSS-000.jpg
《金牌任務》(The Secret Service)
從相關宣傳新聞與電影預告片得知,這次英式特務的故事題材,融入了特別的元素,像是平凡大男孩的某種「名媛教育」,成為金牌特務不能只有身懷絕技,舉止談吐的養成教育也很重要,當然,少不了高科技諜報裝置大秀特技,增添許多電影的娛樂性。

 
04LD2-000.jpg
《鐵獅玉玲瓏2》(Lion Dancing 2)
澎哥舜哥領銜賀歲,幽默笑點引起矚目。適逢年假期間,本土賀歲電影琳瑯滿目,鐵獅玉玲瓏就像一件已經深植國人心中的品牌,笑料百出加上熟悉的文化,可以豐富大家的假期,帶來歡樂。

 
05FOCUS-000.jpg
《決勝焦點》(Focus)
帥哥美女永遠具備某種程度的銀幕魅力,總是懲奸除惡的正道題材觀賞之餘,看看「盜亦有道」的偏門題材也不失為一個娛樂好選擇。主演威爾史密斯本來就具備一個人肩負一部商業娛樂電影的能力,這一次時尚金光黨的點子「干擾因素」不多(至少不用母雞帶小雞),影友當中喜愛史密斯的舊雨新知,值得參考。

 
06TIG-000.jpg
《模仿遊戲》(The Inmitation Game)
英國記者替電影的原型人物撰寫小說,聲稱若沒有這位仁兄的譯碼貢獻,歐洲今日恐怕不是你我所看見的版圖。讓前任英相布朗代表英國政府致歉,可見電影的原型人物過往的不白之冤,具有相當戲劇張力。不妨瞧瞧主演班奈狄克康柏拜區詮釋這位數學家破解軍情機密,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動畫劇場】
07PB-000.jpg
《柏靈頓:熊愛趴趴走》(Paddington Bear)
小熊的原型改編自1958年問世,全球知名的童書角色,雖然精神上已經是個「老熊」,可愛逗趣的造型與舉止,透過現代電影技術,讓柏靈頓小熊在銀幕大冒險,也算是帶給新世代觀眾的一種介紹,相信仍可以吸引大家喜愛。

 
08AOTp1-000.jpg
《進擊的巨人劇場版前篇:紅蓮的弓矢》
諫山創熱血漫畫前13話映畫版本,膾炙人口的熱門日本漫畫劇場版,應該無需贅述?喜愛原著的朋友們應當前往朝聖一番。值得關注的是電影版本的音樂與音效設計,澤野弘之譜曲的磅礡恢弘電影配樂,加上本來便具備大量爆破的動作場景多聲道數位化製作,戲院觀賞將會呈獻身歷其境的聲光效果。

 
【酷兒人生】
09LIS-000.jpg
《愛,不散》(Love is Strange)
真情演繹老年男同志相處生活的點點滴滴。Ira Sachs向來擅長執導同志題材的故事,生活上的衝突與矛盾,越是細微瑣碎越能貼近內心深處,電影於美國公映之後,數個電影網站上觀眾與影評人的反應皆偏向正面口碑。

 
10PRIDE-000.jpg
《驕傲大聯盟》(Pride)
坎城影展酷兒棕櫚肯定。結合英國八零年代柴契爾夫人經濟改革的歷史背景,勞工界與彩虹圈的對立,以笑中帶淚的方式向觀眾們敘述一段真實的英國同志運動,只要是以喜劇詼諧的方式表達嚴肅敏感的議題,往往是水準之上的真情之作。

 
【文藝情感】
11SA-000.jpg
《我想念我自己》(Still Alice)
新科金球最佳女主角茱莉安摩爾細膩詮釋重症女子的心境變化。同名原著小說作者Lisa Genova筆下的虛構故事,卻是罕見以不治之症的患者角度描寫,而非從旁照護的角度觀察,涉及情感記憶、生活自理逐漸失能的疾病,往往引起人道的關懷與詠嘆,勢必可以喚醒觀眾一定程度以上的惻隱之心。

 
12TGE-000.jpg
《黃金時代》(The Golden Era)
金馬最佳導演肯定,湯唯詮釋民初文壇奇女子蕭紅,值得關注。傳記體的電影,導演許鞍華曾在製作發想時表示企圖探討蕭紅短暫的生命歲月是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時代。回顧歷史,蕭紅的好友們後來的日子都過得困難,相對來說,蕭紅處在戰亂走難的時期,也成就了她文學上的黃金時代。

 
13MOMMY-000.jpg
《親愛媽咪》(Mommy)
加拿大籍導演探討母子關係,故事觀點獲坎城評審團肯定。透過相關資料與預告片,嗅得出這是一部非常電影味道的電影,對於母子關係的描述,發揮影像語言與拉扯觀影情緒的手法,可以料想會是一部企圖兼顧商業與藝術元素的劇情佳作。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