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地球已殘破不堪,仍無法忘記曾有的美好--《遺落戰境》短評 | 電影短評 | 水晶蘋果

2017年,地球受到外星人無情攻擊,在無計可施的情形下,只好以核武與其對抗,使得地球成為一個殘破不堪、無法居住的荒蕪之地。

之後人類遷徙到了泰坦星球,僅留下資源地保護維修員傑克哈柏﹙湯姆克魯斯 飾﹚與塔台聯絡員維多莉卡﹙安德莉亞瑞絲柏 飾﹚留在地球進行資源的修復工作。60年之後,任務即將完成,維多莉卡急於想回到泰坦星球,但傑克卻對這塊曾經居住卻幾乎沒有記憶的家園感到依依不捨。

oblivion-1

傑克總是重複做著同一個夢,在一個地球尚未被毀滅的時候,與一個他所不認識的女子
邂逅的夢。這個夢境深深困擾著傑克,而就在這時,一架太空船墜毀了,而在太空艙中深眠的,居然就是傑克夢中的女人。而原本製造來消滅殘存外星人的巡邏機,卻對這名女子發動了攻擊?陌生女子茱莉亞﹙歐嘉柯瑞蘭寇 飾﹚的出現,打亂了傑克和維多莉卡回到泰坦星的計畫,並對傑克一直堅信不移的信念造成了強烈的撼動。

oblivion-2

本片由擔任《創:光速戰記》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執導,並由曾任《猩球崛起》製片的Peter Chernin和Dylan Clark再次擔任本片製片,全片幾乎皆為日景,荒蕪的地球是一片空白,所以觀賞過程並不會令人有壓迫感。而偶爾出現殘留的文化和少數被復育的生態則另人感傷。雖為科幻片,但本片觀畢有許多值得深思的地方,小編認為從《猩球崛起》開始,兩位製片就想傳達給大家維護自然的重要觀念,或許就是因為人類的過度破壞,所以近年來末日片才會越來越多,這也是一個很大的警示。

最後小編在此提醒大家,這部片的結局非常出乎意料之外,請看過的朋友千萬不要告訴其他人結局,絕對會因此失去觀影樂趣。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