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結果

搜尋「」 的結果,共有 34 筆
  • 【寬廣的海,遼闊的心──《如果大海知道》】

    【寬廣的海,遼闊的心──《如果大海知道》】

    【如果大海知道】是屬於蘭嶼的故事,關於親情、失去,還有關於民族的自我認同。

  • 【人心更迭,如同四季──《換季男友》】

    【人心更迭,如同四季──《換季男友》】

    《換季男友》是一部還滿平穩的作品,故事沒有太大的高潮起伏,沒有什麼激烈的情感變化,如果想要看什麼小鮮肉的肉體,可能會有點失望,然而在描寫母親對於自己兒子性向的不了解、照顧植物人兒子的心情,以及面對導致自己兒子臥病的同性愛人的憤怒到諒解,有著深刻又動人的描寫。

  • 【金馬奇幻影展之《命運小說家》:聰明反被聰明誤】

    【金馬奇幻影展之《命運小說家》:聰明反被聰明誤】

    整部電影步調緩慢而鬱悶,艾瓦羅不討喜的個性,以及令人髮指的作為,在在讓人坐立難安。那些看似要鋪陳為喜劇的挖人隱私劇碼,或是偽裝好意的惡意行徑,使得這部片顯得相當得尷尬難忍,也無法隨之起舞而感到愉快。

  • 【超越世俗的戀情──《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

    【超越世俗的戀情──《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

    從《當他們認真編織時》的女裝生田斗真,轉換成在《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一般具有男性吸引力的教師,讓人覺得有點可惜,畢竟在演技或詮釋上,生田斗真應該都能勝任更厲害的腳色。不過在這個故事裡面,他確實是一位會讓人想靠近,會忍不住愛上的男性。

  • 【失職父親的覺醒─《吾家有神》】

    【失職父親的覺醒─《吾家有神》】

    一家之主伍夫自居為神,跋扈固執。無法認同的大兒子小麥多年前便離開家中,二兒子湯瑪斯因為廣場恐懼症長期繭居家中,卻沒有被發現,小兒子延斯則是無時無刻旁觀這一切。

  • 【不擇手段的正與邪──《狂獸》】

    【不擇手段的正與邪──《狂獸》】

    西狗警官是個為抓到兇手不擇手段的人,為了不讓被害者的家屬難過,他誓言要讓所有的犯人束手就擒。江貴成從小跟著勝叔,協助走私黃金的事宜,長大後卻因為非親生的血緣及極高的人望,而被當作眼中釘,勝叔的兒子亟欲除之而後快,豈料被江貴成將了一軍。

  • 【言語的力量──《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真人版)】

    【言語的力量──《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真人版)】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改編自原創動畫,女主角成瀨順從小非常愛講話,一天她發現爸爸從山上的城堡出現,身邊帶著其他的女子,年幼的她不懂其意涵,興奮地告訴媽媽這件事,卻導致家庭破碎。因為這件事情的影響,至此之後她再也無法說出半句話。

  • 【失焦的青少年推理──《追兇》】

    【失焦的青少年推理──《追兇》】

    以市面上這麼多青少年推理電影來說,【追兇】實在稱不上是一部非常出色的作品。

  • 【知足常樂──《人生剩利組》】

    【知足常樂──《人生剩利組》】

    電影中或許是要敘述一個知足常樂的概念,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但是往好的方面看,對於生活的情緒會好過很多。

more